澳洲457簽證新政詳解 簽證費7月後大漲(圖)

發表:2013-07-30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30日訊】新一個財政年的開始迎來了澳大利亞移民政策的重要變化,特別是457臨時技術簽證的變化。然而隨著陸克文取代吉拉德後,原移民部長柯甘納(Brendan O’Connor)就任它職,新任移民部長柏克(Tony Bourke)上臺後,可能還會有更多的政策變化。

這次的政策變化主要包括提高臨時技術移民收入門檻,所有申請人均有語言要求,僱主培訓標準更加靈活,以及申請收費重組等。以下重點介紹7月1日以後的457新政。

1、強調企業持續為澳洲公民和永久居民提供培訓

2013年7月1日之後,達到培訓基準是一個持續且強制的要求,而不只是承諾。同時,僱主將有義務保存關於培訓的記錄。這其中包括新成立的公司(比如營業不超過12個月),需首先提供一個可審計的培訓計畫。之前的僱主必須證明他們在之前擔保期間內滿足了培訓基準,並將繼續在新的擔保期間內滿足培訓基準,或是改變現有擔保下的培訓項目。

2、企業需證明真正的技術需求

2013年7月1日之後,簽證官必須確認企業的提名職位是真實的,如果所提名職業的工作內容和持457簽證的工人實際工作內容不符合;或相關聯的提名職位不真實,是有可能被拒的。

3、標明擔保僱員的人數

2013年7月1日之後,擔保企業只能擔保申請獲批時所規定數量的457僱員。僱主可以申請變更擔保協議來變更這個數字。僱主擔保協議將在以下兩種情況下終止:達到擔保數額或時間上過期(1、3、6年)。經認可的僱主擔保人將不需要指定他們打算擔保的僱員數量。

4、新的職業評估要求

2013年7月1日之後,加強Program and Project Administrator 和 Specialist Manager兩個職業的技術評估。此前這兩個提名職業是ANZSCO裡的定義比較廣泛的職業,現在則必須進行正式的職業技術評估。

5、市場工資率適用範圍擴大到偏遠地區

2013年7月1日之前,僱主為457簽證持有者提供的條件必須和相同職位的澳洲公民一樣。2013年7月1日之後,市場工資率規定超越了指定的工作場所,延伸到偏遠地區。當沒有類似職位的澳洲公民作為參考時,僱主仍須滿足移民部的要求,提供符合此職位、地區及行業的待遇和條件。

6、工資豁免門檻上升到25萬澳元

2013年7月1日之後,工資豁免門檻從18萬元提高到25萬澳元。

7、雇佣必須是直接的「僱員僱主」關係

2013年7月1日之後,僱主必須以直接「僱員僱主」關係雇佣員工。這禁止了除認可的勞動合同以外,雇佣雙方再訂立其它合同的情況。僱主必須保存與申請人簽訂的所有書面雇佣合同。

8、僱主有義務支付一定的費用

2013年7月1日之後,僱主有義務支付與申請僱主擔保資格相關的一些費用,且不得以任何形式將這些費用轉嫁給被擔保人。

9、新的提名申請提交時,必須滿足英語語言要求

2013年7月1日之後,如457簽證持有者之前因通過年收入達到工資門檻而被豁免英文要求,現又以低於門檻的年收入重新被提名的,則簽證持有人必須提供語言能力證明,或其它英文豁免條件。

10、英語語言要求豁免職業被取消

2013年7月1日之後,可以被豁免英文的職業被取消。其它維持的英文豁免形式包括:

· 提名工資高於豁免門檻;

· 持有加拿大、美國、英國、愛爾蘭共和國、以及紐西蘭護照;

· 完成中學或者大學以上至少連續5年英語授課課程的全職學習。

11、英語語言要求和僱主擔保移民計畫一致

2013年7月1日之後,457簽證的英語語言要求和僱主擔保移民計畫一致。職業英語測試(OET)中每個單項達到B以上即被認可,IELTS或OET的成績必須在遞交申請3年內才認定有效。

12、新開公司擔保資格受限制

2013年7月1日之後,新成立公司的擔保資格期限調整到12個月的有效期,且所有被新成立公司擔保的457簽證持有者都只能先獲得首次12個月的簽證。

13、強制性網上遞簽

2013年7月1日之後,所有457簽證的擔保資格、提名、以及簽證申請都必須網上遞交。海外公司的擔保資格、提名和簽證申請都將在澳大利亞境內審批。

14、457簽證持有人必須在抵澳90天內開始工作

2013年7月1日之後, 457簽證持有人必須在抵澳90天內開始為僱主工作。

15、要求必要的職業註冊、執照或會員登記

2013年7月1日之後,457簽證持有者必須於28天之內在工作所在地的州或者領地獲得當地必要的職業註冊、執照及會員登記。

16、延長簽證持有人尋求新工作擔保的期限

2013年7月1日之後,如果457簽證持有人終止了與擔保僱主的雇佣關係,他們找尋新的擔保僱主或離開澳洲的時間期限將會延長至90天。

2013年7月1日起,臨時技術移民457類別簽證申請費用將從85元漲價至330元。移民部表示,這主要是為了反映處理和管理移民申請的真實成本,讓澳大利亞簽證系統和國際社會接軌。而申請擔保他人的擔保僱主申請費用仍然保持420元。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