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教妳:婆媳過招創造雙贏!(圖)

發表:2013-07-31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媽媽育兒百科)

【看中國2013年07月31日訊】婆媳相處一直是困擾很多家庭的問題,婆媳問題的電視劇自古以來,收視率都很高且歷久不衰。因為婆婆們總擔心兒子娶了媳婦就忘了娘,究竟這場戰爭怎麼打?媳婦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順婆婆的心意,以下文章分析,我們一起來瞭解。

哪些婆婆容易挑剔兒媳:

1、節儉過頭的婆婆:

老年人一般都很節約,這跟她們出生的年代和時代背景有關,她們不捨得吃好的穿好的,有新衣服就留著,老穿舊的,買東西也盡挑便宜的。

他們無法接受現代年輕人的消費觀,買件衣服幾百到上千,做個髮型幾百,旅個游幾千,她們會時刻在你耳邊叨念錢難賺,即使錢是你自己賺的,她的生活習慣你無法忍受,而你卻還得忍受她無盡止的念叨。

2、獨生子的婆婆:

這種婆婆由於受封建影響比較嚴重,在生了幾個女兒後終於老來得子,或者是在事業單位的只允許生一個孩子,剛好是男孩子,於是對寶貝兒子好的不得了,什麼事情都不讓兒子做。

眼裡見不得你使喚你老公,即使你老公是自願的,也見不得你說你老公,即使是你老公不對。婆婆對兒子的好,阻礙了兒媳婦與兒子的交流和溝通,婆婆也會把兒媳婦對兒子的不好加倍的奉還到兒媳婦身上。

3、單親的婆婆:

這類婆婆或許因為離婚或許因為喪偶而一個人獨自把兒子帶大,把全部的心思都投入在了兒子身上,這時兒子結婚了,她就很擔心兒子娶了媳婦就把娘忘了,看見兒子對媳婦好,婆婆心裏就不開心,就吃醋,心裏會極度的不平衡,不平衡導致了脾氣不好,遷怒兒媳婦,兒媳婦的日子就不好過了,而兒子在中間,做什麼都不好,又不忍心說媽媽,又不敢說老婆,夫妻關係也會冷淡。

4、不開明的婆婆:

這類婆婆一般是因為讀書比較少,個人素質不怎麼高,很喜歡斤斤計較,而且喜歡記仇,一丁點沒有合她的意她就到處的去宣傳,跟你鬧,而且是連自己的兒子也不放過,照樣挑刺,自私,只想著自己的好,見不得自己吃一點虧。遇到這樣的婆婆你也只能先忍著,用事實說話,用你的行動來證明你的立場和原則。

婆媳衝突媳婦的六大提醒:

1、禁大搬救兵:

不懂得讓步就大聲嚷嚷以求引起重視或不曉得禮節對長輩得寸進尺,會讓婆婆感到寒心!如果不想將家醜外揚,不妨直接告訴婆婆:「親愛的婆婆大人,其實我並不想和你吵!」

2、禁惡言傷人:

婆媳衝突時,在婆婆面前屈居下風是必要的,否則你原形畢露的個人形象只會讓她更氣急敗壞,這對愛護老人的健康,維護媳婦孝心可是多多不利啊!

3、禁動口動手:

百分之兩百的婆婆都表示,她們最討厭媳婦在爭執間不小心就開始失控動手打人。如果在媳婦的眼裡那真是種情非得已的「互耍太極」,那麼不妨事後及時和婆婆說聲「對不起」。

4、禁攻擊弱點:

不少婆婆都反映,她們最不喜歡那些平日裡嘰嘰喳喳,吵起嘴像活蹦亂跳蝦兵蟹將,總愛挑三揀四的媳婦。婆婆又不是你的學生不得不接受你的批評,你怎麼可以天馬行空無所顧忌的指責她的缺點?

5、禁悶悶不樂:

就算你再怎麼賢良淑德,再怎麼知書達理,如果你一天到晚都黑著一張苦瓜臉面對婆婆,估計不出一個小時婆媳紛爭又開始漫天飛舞了。婆媳不經意發生了衝突後,不耿耿於懷,不陰雲密佈,甚至根本不論彼此言論的輸贏對錯,不僅不會讓婆婆結冤報復,還能及時化解一場更激烈的戰爭,何樂而不為呢?

6、禁離家出走:

「你再護著她我就回娘家去!」「你不會只是為了她而不顧我和孩子吧?」這樣的蠢話,請壓根就別用在那個為兩個女人左右為難的可憐男人身上,輕則讓他作出錯誤選擇,讓你走便可將爭端一了百了,嚴重者可能會因婆婆的關係讓你倆的感情受到傷害。要知道,沒有哪個男人不愛自己的母親。

這些話婆婆很愛聽:

1、你看起還是很年輕

其實,這句話對每一個人都適合,無論男女老少。當然對於女人來說,更喜歡別人說她年輕,但要注意尺度,不能過分的誇張,否則婆婆會認為你很虛假,一定要讓婆婆感覺你是從心裏說出的話。

2、你做這道菜太好吃了

當你在婆婆那裡吃上一頓婆婆親自炒的菜時,你別管它味道怎樣,說這句話沒錯,婆婆聽了一定很高興的,但是要用行動來配合哦,那就是吃,吃出你的真誠。

3、你穿這件衣服很合適

當婆婆穿了一件她自認為不錯的衣服時,你千萬別裝著沒看見,你得說「你穿這件衣服很合適」之類的話,讓婆婆感覺你對她的關注和讚美。

4、你孫子整天念著你

當你休息日領著孩子去看公公婆婆的時候,你可以進屋就說這句話,婆婆聽了會特別高興,會覺得這個可愛的小孫孫天天想她,讓她覺得有盼頭,何況哪家婆婆不溺愛小孫子呢?

5、婆婆說得沒錯

這是一句哄婆婆很實用的話。只要你和婆婆在一起,婆婆總會與你說些什麼話,或者是提出什麼建議,即使婆婆是在給旁人提建議,你都可以說「說得沒錯」這樣的話,讓她感覺你是她的支持者。

6、婆婆你太會買了

這也是一句很實用的家常話,如果婆婆買菜回來什麼的,一般媳婦都要問:「這菜多少錢一斤?」不管婆婆說多少,你都說:「你太會買了,比我買的便宜。」這是誇她會持家。

(原標題:婆媳過招避開錯誤 關係更緊密)

来源:媽媽育兒百科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