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出800警征地 近千村民抗議遭鎮壓(組圖)

發表:2013-07-31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政府強征小王布村500畝耕地,遭近千名村民堵路抗議。

【看中國2013年07月31日訊】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政府週二早出動800便衣警察強征小王布村500畝耕地,遭近千村民堵路抗議,造成交通癱瘓。當局又出動近千特警、防暴隊鎮壓

據村民介紹,週二天剛亮,800名便衣警察開著至少六輛鏟車,強制徵收碧桂路紅綠燈附近的500多畝土地,遭到容桂街道小王布村近千村民的堵路抗議,造成碧桂路小黃圃跨線橋段交通擁堵。


有村民將一副毛澤東畫像擺在橫幅下

據現場網民圖文並茂地介紹,在與碧桂路交界的建業路上,近千村民舉著至少三條寫有「全體村民誓死保衛耕地」,落款為「小王布村全體村民示」的橫幅將路堵住, 還有村民將一副陳舊的毛澤東畫像擺在橫幅下。示威現場附近的路邊停著長長一排的警車,現場有近千頭戴鋼盔、手持盾牌的特警與村民對峙。


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到場維穩。

一位在事發地點附近的商戶週二晚告訴記者,她目睹了村民堵路維權的情況,但由於特警封鎖了現場,他們只能在遠處觀望。

記者:「那邊的情況您看到了嗎?」

商戶:「反正看到好多人,好像是本地人為了土地的事。」

記者:「現在那邊能通車了嗎?」

商戶:「中午通的。」

記者週二下午致電參與征地的容桂警務中隊,一名接聽的行政人員告訴記者,中隊的警察均已外出處理小王布村的抗議事件,事情還未解決。

對方:「他們國保應該有跟進這個事情。今天早剛剛才出警。」

記者:「現在這個事情解決了嗎?」

對方:「沒有,應該沒有,你找我們警務中隊的民警應該好一點。」

記者就此事又致電容桂派出所,一名接線的職員要記者親自到派出所瞭解情況否則不能透露詳情,但當記者詢問是否有此規定時,對方沉默了數秒後挂斷了電話。

記者:「今天早上碧桂路發生堵車,看橫幅是因為小王布村征地的事情,今天你們出警了嗎?」

對方:「出警了,出去給村民調解。我們這裡不能提供解決的情況給你。你過來找我們領導跟你說。」

記者:「哪位領導在主管這個事情呢?」

對方:「你過來就有人接待你了。」

記者:「通過電話和他聯絡可以嗎?」

對方:「不方便。」

記者:「有這方面規定嗎?如果想瞭解情況必須親身過來?」

電話被挂斷後,記者隨後又多次致電,但均遭挂斷。

一名週二晚剛從事發現場返回的村民告訴記者,近年官商勾結,容桂一帶有越來越多的人佔地開廠,已經多次爆發土地維權糾紛。

村民:「我們每天都會上演這樣的事情,隨便找個牆壁都貼得滿滿的(不滿土地被強征的申訴),我們家人今天就堵車堵了一個多小時,我也是剛剛經過那裡,現在已經沒事了。」

記者:「村民是靠土地維生的嗎?」

村民:「以前是,現在沒有維生的了,全部被收購了。」

記者致電順德區政府查詢當地征地的情況,一名職員要記者致電信訪局,隨後挂斷了電話。

記者:「順德區政府嗎?」

對方:「是。」

記者:「請問你們知不知道今天早上碧桂路附近小王布村抗議征地的事情。」

對方:「去信訪局。」

據瞭解,「小王布村」實為高黎社區的「小黃圃村」,該村近年來發生多起因強徵引起的官民衝突。今年3月29日夜晚,當局曾出動一部大勾機和九部泥頭車集結於小黃圃大沙園,欲強行剷平村民土地。當局事後稱只是進行綠化帶施工。但村民們均質疑合法施工為什麼要晚上偷偷摸摸地進行?而在今年4月,5名村民因阻止開發商強行動工經法院裁決賠償開發商73萬元。

(以下圖片選自微博/看中國配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