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雜誌:薄案爆出新細節 實德最大行賄人

發表:2013-07-31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31日訊】財經雜誌:薄案爆出新細節 實德徐明最大行賄人 / RFA

《財經》雜誌的報導稱,與薄熙來有20多年關係的大連實德集團創始人徐明是最大行賄人。去年中共政府宣布薄熙來被免職前一天,徐明被拘押,隨後沒有再在公眾場合露面。《福布斯》雜誌2010年時估計徐明擁有6.5億美元財產。薄熙來的辯護律師李貴方拒絕對該報導予以置評。

中國的《財經》雜誌星期二報導了薄熙來案的新細節,稱薄熙來受賄是在任職大連期間,並在擔任重慶市委書記期間阻止針對其妻谷開來謀殺一名英國商人的調查。

據路透社報導,濟南市檢察院上週以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三宗罪名向濟南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財經》雜誌的報導稱,與薄熙來有20多年關係的大連實德集團創始人徐明是最大行賄人。去年中共政府宣布薄熙來被免職前一天,徐明被拘押,隨後沒有再在公眾場合露面。《福布斯》雜誌2010年時估計徐明擁有6.5億美元財產。薄熙來的辯護律師李貴方拒絕對該報導予以置評。
 


《財經》雜誌透露薄熙來控罪新細節  / BBC中文網

《財經》雜誌的報導稱,與薄熙來有20多年關係的大連實德集團創始人徐明是最大行賄人。去年中共政府宣布薄熙來被免職前一天,徐明被拘押,隨後沒有再在公眾場合露面。《福布斯》雜誌2010年時估計徐明擁有6.5億美元財產。薄熙來的辯護律師李貴方拒絕對該報導予以置評。RFA

山東濟南市檢察院指控薄熙來犯有受賄、貪腐和濫用職權

中國《財經》雜誌週二(30日)刊登關於前重慶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薄熙來控罪細節的報導。

對薄熙來的受賄控罪是指他1990年代在大連擔任市長期間發生的事。

而濫用職權罪,則是指薄熙來在重慶擔任市委書記期間,阻止對他妻子谷開來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案的調查。

上星期,中國山東濟南市檢察院指控薄熙來犯有受賄、貪腐和濫用職權。

薄案被認為是自1976年打倒四人幫以來,中國最大的政治醜聞。

《財經》雜誌的文章還提到20年來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商人徐明,稱他是最大的對薄熙來的行賄者。

徐明是大連實德集團的創始人,也是中國最富裕的人之一,他在去年當局宣布解除薄熙來職務的前一天被捕,至今沒有再公開露面。

路透社記者說,薄熙來的律師李貴方拒絕對《財經》雜誌未透露消息來源的報導作評論。

薄熙來利用職權保護妻子谷開來,阻止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調查谷開來殺害英國人海伍德的指稱,而王立軍和谷開來都在去年被判刑。

《財經》雜誌還證實了上週在香港的《南華早報》的報導說,薄熙來受賄2千5百萬元人民幣,還侵吞了5百萬公款,對他的審判最早可能在8月初開始。

「令人難以置信」

路透社說,在公檢法都由共產黨控制的中國,薄熙來肯定會被判有罪,因為檢察院和法院都不可能挑戰黨早些時候對薄熙來的指責。

分析人士說,在這一政治醜聞發生一年多之後,把對薄熙來的指控集中在貪腐、受賄和濫用職權這3項罪名上,是為了減少薄案帶來的政治影響。

而薄熙來受賄行為的發生時期被定在1990年代,更是讓人提出疑問,這樣一個多年來一直活躍在高層官場的人,只在20來年前犯有受賄罪,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中共當局之所以把薄熙來的控罪限制在一個狹窄的範圍,是為了使執政的共產黨的形象儘可能少的受到損害。

中共當局還在對重慶的中層官員作調查,調查對象包括重慶市辦公廳前主任吳文康和重慶市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