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又一傳媒老闆遇襲 凶徒鐵錘狂擊汽車(圖)

發表:2013-07-31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中原地產老闆及《am730》免費報紙的創辦人施永青

【看中國2013年07月31日訊】香港中原地產老闆及《am730》免費報紙的創辦人施永青30日駕車途中遇襲,兩名凶徒截停施的汽車後用鐵錘狂擊車窗,施連忙倒車逃走倖免受傷,凶徒之後呼嘯揚長而去。這是繼蘋果日報的壹傳媒集團早前連番遭到恐嚇之後,香港又一宗傳媒遇襲事件。

警方接報後高度重視案件,但從歹徒犯案人數不多看來,初步排除涉及綁架,懷疑有人欲透過打爛施永青座駕向他發出警告,不排除事件幕後有人指使,將案件交由旺角警區重案組調查。

現年64歲的施永青,居住九龍塘,30日早上10時許,獨自駕駛平治自用車離開九龍塘寓所後,準備取道西區海底隧道往中環辦公室。現場消息稱,當車駛經大角嘴時,一輛私家車突然將其截停,車上連司機共有兩名男子,施起初以為發生交通意外將車停下,怎料兩名男子落車後,竟然各持一把鐵錘狂擊司機位旁車窗。由於施永青汽車的車窗全為防爆破璃,兩歹徒持錘輪流狂扑,但車窗玻璃只是如蜘蛛網般裂開。

施永青見狀立即將車後退駛走,兩歹徒見事敗返回私家車,駕車經深旺道向深水埗逃去。施永青駕車逃至附近警察局報警,警方調查後暫列刑事毀壞處理。

施永青是香港規模最大之一的地產中介商人,後來創辦免費報紙《am730》,一份宣稱為中產服務和發聲的報紙,政治立場溫和,目前未悉施永青遇襲是否與報紙的言論有關,施永青本人對記者的查詢亦拒絕發表評論。

但最「惹火」的傳媒,肯定要算是擁有蘋果日報和壹週刊的壹傳媒集團了。該集團包括老闆黎智英在內,單在6月份就遇到不明身份人士4次的恐嚇的施暴,當中包括黎智英寓所大門被汽車撞毀、壹傳媒總部門外被人放置刀斧利器恐嚇、蘋果日報送報車及派報地點先後遭人焚燒報紙。為此,黎智英更懸賞100萬元港幣緝凶。

此外,一度是《陽光時務週刊》老闆的陳平,6月3日傍晚遭到兩名蒙面凶徒用鐵棍襲擊,身上多處受傷。《陽光時務週刊》曾經因為訪問前政協委員劉夢熊,大爆劉與梁振英兩人的私人恩怨而轟動香港。

事實上,香港傳媒經常被襲,不但被詳細記錄在香港記者協會年報之中,美國總領事楊甦棣離別記者會上,亦對這些事件表示特別的關注。

(原標題:香港又一傳媒老闆遇襲凶徒鐵錘狂擊汽車後呼嘯而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