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六四屠夫末班車 馬雲在舊金山翻了(圖)

作者:王山 發表:2013-07-31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31日訊】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公司創辦人馬雲早前接受香港《南華早報》記者採訪,讚美鄧小平下令「六四」屠殺「這不是一個完美的決定,但這是一個最正確的決定。」引發海內外輿論強烈反響。起初是網友發帖譴責,但未能觸動馬雲,直到一個多星期前,美國舊金山一群中國民運和人權關注人士,採取了抗議行動,馬雲就不得不覺得事態有些嚴重了。

六四」24週年紀念日剛剛過去。如今「六四」屠殺對於中共當局來講,就像阿Q頭上的癩瘡疤,不但「賴」字成為禁忌,就連「光、亮、燈、燭」這些字都提不得。「六四」屠夫鄧小平、李鵬、陳希同,一個個親自或找人寫書,或者通過家人發表講話,推卸責任,要不就把大家拉下水一起承擔責任。那麼馬雲智商不低,他為什麼冒天下之大不韙,搶搭「六四」屠夫的末班車,去讚美中共頭上的爛瘡疤呢?有人說馬雲是為商業利益向中共邀寵,有人說因為馬雲有錢,有錢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忘記自己是馬雲了。不過言為心聲,馬雲的潛意識裡認同鄧小平下令「六四」屠殺,這是毫無疑問的。


公開讚美「六四」屠殺的阿里巴巴公司創辦人馬雲(路透社/看中國配圖)

一個多星期前,搭上了「六四」屠夫末班車的馬雲,在美國舊金山翻了車。當地中國民運人士周鋒鎖、方政、熊焱發表公開信,並上網徵集簽名連署,要求馬雲就讚美鄧小平下令「六四」屠殺的言論公開道歉。幾天之內簽名連署者達千人之多,其中包括在「六四」被解放軍射殺的北京中學生蔣捷連的同學,而蔣捷連的母親則是著名的「天安門母親」群體發起人丁子霖。

周鋒鎖和熊焱都是89民運天安門廣場學生領袖、「六四」後遭中國政府通緝拘捕而流亡美國,方政原為北京學生、在「六四」清晨與同學們一起撤離天安門廣場時被從後面追上來的解放軍坦克輾斷了雙腿。熊焱還在在網際網路上發表《幽暗世界中的馬雲》的文章,指馬云「只知崇拜國家,金錢,權勢,利益。」說馬雲讚美鄧小平下令「六四」屠殺「這須要很大的勇氣才能做得到。這個勇氣要大到:第一,與人的生命尊嚴為敵;第二,與自由世界一切有良知的人物為敵;第三,與理智,良知,正義,人性,慈悲為敵;第四,與一切真善美的東西為敵;第五,可能還要與自己的良心為敵。」

7月19日,周鋒鎖、方政、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秘書長黃慈蘋、高科技人士任松林,與他們的一群支持者,前往設於舊金山灣區的阿里巴巴美國辦事處,遞交抗議信。事前已經獲得知會的馬雲從中國發來一份聲明作為回應,並委派他的美國公司副總裁與抗議人士會談。馬雲在聲明中辯稱《南華早報》記者的報導使人們誤解了他的講話。而同一天《南華早報》則發表聲明,表示該報刊登的報導與錄音相符,並對該報導的真實性確信不疑。

顯然,讚美「六四」屠夫鄧小平時氣壯如牛的馬雲,面對舊金山的抗議人士,立即變得虛弱與尷尬。美國的主流媒體報導了馬雲讚美鄧小平「六四」屠殺的言論以及海外民運和人權人士的譴責和抗議。阿里巴巴公司正雄心勃勃向國際擴展,馬雲不能不考慮將來民主國家的哪一家公司願意與讚美屠夫的人合作。但馬雲又不能收回和否定自己的言論,那樣會觸怒中共當局,他更承擔不起。

一輪抗議過後,抗議人士是否有後續行動不得而知,起碼常來舊金山灣區的馬雲,今後再來免不了要面對當地的抗議人士,那時美國的媒體報導馬雲,在他的名字前面恐怕要加上一個頭銜:「讚美‘六四’屠夫的馬雲」。翻了車的馬雲雖然不至於有生命危險,但出了一身冷汗是肯定的,至少他明白了:向中共邀寵要另找話題,有錢也不可亂說話,今後讚美「六四」屠夫,要先掂量掂量說這話的後果了。

(原標題:搶搭「六四」屠夫末班車的馬雲在舊金山翻了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