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4歲是最佳退休年齡,咋算出來的?(圖)

作者:贛能向天笑 發表:2013-08-01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1日訊】中國這個民族是一個習慣了下跪的民族,而且於今為烈。

如果說極權專制之下,下跪是一種不得已的姿勢,那麼,主動下跪、心甘情願地的下跪,並且還做出搖尾乞憐狀、舐痔吮癰狀,人格喪失,與豬狗何如?

過去的文人士大夫多少還有些骨氣,窮則窮矣,不為五斗米折腰,不向權貴低頭,直筆讜論,甚至敢向皇帝叫板,不懼流放,不怕殺頭,為世人所稱道。

但現今的知識份子呢?彷彿沒有脊樑的蛇,在主子面前蜷曲溫順,在人民面前張牙吐信。所以,我常說,這是一個最無節操的時代,這是一個最黑暗的時代。

今天的知識份子,尤其是掛著各種名頭的「專家」,早已異化為統治者的幫凶,幹著粉飾太平、為治民出謀劃策、為極權大唱讚歌的勾當——大橋垮塌,明明是質量問題,卻往天災上推卸;毒食遍地,明明是監管不利,卻稱「吃一點不影響健康」;法治不彰,明明是權大於法,卻說憲政理念屬於資本主義;道德敗壞,明明是信仰缺失,卻說我們信仰的是「宇宙真理」……無恥之至,空前絕後。

就推遲退休年齡一事而論,我們可以看到,從去年談到現在,人社部像個跳梁小丑一般,不斷地花言巧語試探民眾底線。一會兒說養老金不差錢,延遲退休是眾望所歸;一會兒說養老金缺口很大,不延遲退休將難以為繼;一會兒說退休年齡將彈性化雙軌制;一會兒說延遲退休將統一執行。

看得出來,當局是王八吃秤砣,鐵了心要延遲退休,而且根本原因絕不是什麼有利於國家有利於民族,而是退休金的巨大缺口,取之於民,用之於官和民,哪裡夠花?惟推遲退休一途,再無其它解決辦法。推遲退休,非但可以彌補缺口,亦可多收幾年稅,增加財政收入,真是一舉多得的妙招。

可惜,民意反彈太強烈,初步調查顯示超過9成的民眾反對這一方案。那麼,誰贊成呢?一是官員二是「專家」。官員可延長政治生命,多出幾年掌權時間所帶來的利益不言而喻;「專家」也已行政化,與官員無異。面對洶湧輿情,這二者一唱一合,狼狽為奸。

當調查數據不利於人社部時,「專家」稱調查方式不科學;當民眾提出質問時,「專家」說這符合國際潮流;當民眾稱推遲五年不可接受時,「專家」說不延遲制度將崩潰,大家一塊玩完;當民眾說我國平均年齡遠低於日本、法國,不可參照時,我們的「專家」又有了新招——這一次,社科院開始用數學模型說話了,通過「複雜」的計算公式得出64.14歲為「最佳退休年齡」,與人社部稱65歲退休「基本吻合」。


社科院「專家」稱,測算髮現64.14歲為最佳退休年齡,意欲何為?(網路圖片)

有這個理論數據支撐,可以證明人社部領導高瞻遠矚,絕不是拍腦袋想出延遲退休的,也可以證明我們的民眾是盲目不明智的,喜歡感情用事,跟著感覺走。看來,延遲退休的政策可以一錘定音了。

我不想去研究社科院建立的數學模型有沒有問題,只能感嘆我們的「專家」實在用心良苦啊:所謂的「最佳退休年齡」都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了,能出差錯嗎?

不過,我以為這恰恰露出了馬腳。就算有最佳年齡,那一定是一個區域,而不是一個數值。譬如最佳學習語言的年齡是0-6歲,女子最佳生育年齡是23-30歲等等。而以一個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的數值作為最佳,其企圖昭然若揭。這一次,「專家們」失策了,又讓人們看清了當權者及其附庸——「專家們」的醜惡嘴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