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評論:公審薄熙來和江澤民的消失

作者:伍凡 發表:2013-08-01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1日訊】伍凡:各位聽眾好,現在是《伍凡評論》第352期,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公審薄熙來和江澤民消失了」。

過去兩三天來,在中國的網路上非常熱火地談到要公審薄熙來。公審薄熙來由中共內部傳達,並且各個媒體也報導,外國媒體報導、中國大陸的媒體都廣泛地報導:要公審薄熙來。「公審」那就是薄熙來要出場、要上法庭。

薄熙來最大罪行是殺人:殺法輪功修煉者和「黑道」

首先,我們要知道薄熙來是什麼罪,這個罪要確定下來才能公審他。根據去年薄熙來被開除黨籍、解除公職之後,有一個文件也就是2012年9月28號,中共的新華網公布了中共中央決定給予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這個處分裡邊,薄熙來有六個罪狀。

第一、在擔任大連市遼寧省商務部領導職務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嚴重違反黨的紀律。第二、在王立軍事件和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犯有嚴重錯誤,負有重大責任。第三、利用職權為他人牟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的賄賂。第四、利用職權,薄谷開來利用薄熙來的職務影響,為他人牟利及家人收受他人的巨額財物。第五、與多名女性發生和保持不正當性關係。第六、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用人失察、失誤,造成嚴重後果。這是「六個罪狀」。

另外,在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的線索,這是去年開除薄熙來黨籍、公職的時候公布的正式罪狀。

他另外還有「三項罪狀」,是內部傳達的,處和縣一級以上的,他還有「三項罪名」。第一、有政治野心,陰謀政變,為入常在所不惜,也得到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支持,薄熙來接任周永康執掌政法委,掌控軍警等要害部門,要逼習近平下臺。這實際上指的就是要發動政變。第二、貪污腐化,他、薄熙來和谷開來所收斂到的80億人民幣資產,在重慶上任之前已經轉移到海外了。也就是他當重慶市委書記之前,已經轉移了80億人民幣到海外了。

第三、政治謀殺。內部傳得最多的是90年代中期,薄熙來主政大連期間,被傳和他有誹聞的大連電視臺某節目女主持人張偉傑,被人間蒸發,死亡不明,現在究竟下落在哪裡?不知道。薄熙來和王立軍翻臉之後,王立軍的兩名手下被幹掉了,這也導致了王立軍出走美國領事館,而執行滅口的是薄熙來的鐵桿,當年擔任大連國安局黨委書記的車克民。這是公開的和內部傳達的一些罪狀。

那麼看看外國媒體怎麼報導他?去年4月21號,日本的大報《朝日新聞》披露薄熙來貪污了60億美金轉到外國。那麼在所謂重慶「唱紅打黑」期間,把當地的富豪陳明亮、李強和李俊等多人打成黑社會判刑,把他們上千億的資產充公。但是重慶的財政部官員說只收到了9億,那餘下的都到哪去了?人們就懷疑薄熙來吞掉了。

再有一個,2012年4月22號,英國BBC電臺傳出一個新聞,說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爆料,薄熙來曾經和100多名女人有不正當關係。100多人!後來我去查了一下,有的網路講他和170多個女人有不正當關係。

除了這個之外,薄熙來還有一個更重大的罪惡,中共一直不敢講也不敢提出來的,那就是殺害法輪功學員。一個是直接迫害,執行江澤民的指令;另外一個,他和一個德國的商人合作製造「屍體標本」,運到外國展覽。那麼人們要問,你這些屍體從那裡來?屍體有沒有一個家屬問的?根本沒有。其中有一個女的,人們指出她非常像人間蒸發的張偉傑,那個女主播。

薄熙來不僅僅是賄賂、貪污、濫用職權、玩女人,他最大的一個罪名就是「殺人」。其中在重慶唱紅打黑時,殺他的官員,殺所謂的資本家、所謂的黑道;再一個就是殺法輪功學員。這是他的罪名,我們在網上可以查得到的,而且有一些已經是中共內部公開承認的。

中共以最輕的罪名公審薄熙來是要維持共產黨的統治

現在公審薄熙來,他的罪名是什麼呢?它現在把他的罪名降到了最低,就三項罪名:賄賂、動用公款和濫用職權。賄賂多少呢?賄賂兩千萬人民幣;動用公款500萬。並且賄賂這個罪名是加在他老婆谷開來頭上和他兒子薄瓜瓜頭上,而這500萬的動用公款還不算是他真正的貪污,僅止於挪用公款而已。

那麼人們要問,為什麼這麼多正式的罪名不起訴,把他降低到最低的,僅僅用金錢和職務上最低的罪名來公審他呢?我們從各種跡象可以看到,這是中共高層各個派系對處理薄熙來的「最大公約數」──既要滿足對薄熙來的公審,又是要滿足各派的利益,其中最大的利益就是要「維持共產黨的統治」。

這是習近平目前遇到的最大的難題,你要處理薄熙來,你處理重了,把所有的罪名拿出來的話,那共產黨會垮臺。因為什麼?因為共產黨內部鬥爭得太厲害了,你不能讓共產黨內部鬥爭那麼凶烈的事情全部曝光。所以它把有政治因素的包括殺害法輪功學員的這些事情都掩蓋起來,只用一個比較輕的罪來判他,這樣可以把他拉下來,否則他會成為左派的精神領袖甚至是實際上的領袖,那習近平你這個位子要不要坐?

那麼它這次判了他,把薄熙來拿出來公審,其中最重要的一個目的、根本的目的就是維持共產黨的統治,維持習近平是中央權威這樣一個位子,並不是讓你薄熙來來代替他,不會的,無論以任何罪名,大的也好,小的也好,我要把你關到牢籠裡頭,不能讓你翻身。

為什麼要公審薄熙來呢?因為現在的形勢需要

為什麼要公審薄熙來呢?因為現在的形勢需要。而這場公審實際上是一場「政治表演」,為什麼說是政治表演?因為事先都達成了交易。你公審如果薄熙來不出來,公審不了,那他要出來,他卻在庭上翻案,那這公審又審不下去了。所以一定要用最小的罪名把他框住,以一個最低的刑罰處分他,讓他接受,哪怕是演了一場戲,薄熙來這個案子就了結了。那對誰有利?對現在共產黨統治者最有利。

而現在的局勢已到了不得不審他的時候,為什麼要審他?第一、中共「內外交困」。對外,首先是對美國和日本的關係非常僵,非常糟糕,尤其是跟美國。本來習近平訪問美國,和歐巴馬在農莊的會談,從外表上看還不算太壞,沒有惡化,希望能向好的方向發展,但是不料出了一個斯諾頓事件。中美關係僵了就是自從斯諾頓事件出來之後,和中共堅持要用網路戰來偷美國的智慧產權,這兩個問題一直解決不了,拖到現在,所以現在關係就惡化了。而跟日本雙方現在也僵持,並且日本要向軍事武裝化發展,這些都在給中共政權外來的壓力。

第二、中共內部的壓力非常非常大,首先看到中共高層各派系鬥爭得不亦樂乎,鬥得你死我活。已經公開表達出來的,那就是6月22號到25號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鬥得是公開化、白熱化。那麼再往下走,你看看經濟下滑,到現在一直都沒有起來的希望,看不到希望。儘管李克強提出城鎮化、金融改革,可是到現在為止,中共自己所公布的數字:PPI是下降的,CPI是上升的,老百姓失業是增加的,物價是上升的。你沒辦法扭轉這個基本的局面。

現在人們看到,中國已經陷入到經濟危機、金融危機,社會危機也發生了。正如習近平自己講的,2013年和2014年這兩年非常有可能大崩潰的這兩年,現在已經出現了。而在兩年之前,中共國務院的一位研究員已經指明了,到2013年的7、8月份要發生金融危機,現在已經兌現了。這些問題需要緊急的去處理,但是中共內部各唱各的調,習近平的中央權威得不到維護,他非常惱火。

而中共最迫切的是希望解決薄熙來的問題,解決之後,能把中共各派拉在一起來應對它的內外交困,這是它目前最重要的。而這個最大的目的是什麼呢?是為了維護共產黨的統治。審薄熙來,對他個人來講,他去坐牢;可是對中共來講,它放下了一個包袱,使得所有的中共高層為了維持共產黨的政權而擰成一股繩,這是它最大的目標。

為什麼毛左分子一直在挺薄熙來?

而這樣做是不是很順利呢?不順利。首先有毛左出來反抗,毛左這批人,毛澤東主義也好,毛澤東思想也好,這批人打著毛澤東的旗幟,無論是知識界也好,軍隊裡面那些薄熙來的哥兒們、將軍們也好,都希望在共產黨內部再來一次文化大革命,把在共產黨內部的資產階級再收拾乾淨,這是他們這批人的希望。

毛左一直在替薄熙來講話,那麼薄熙來也趁著這個勢,高舉毛澤東的旗幟,想趁勢奪中共最高領導權,要代替習近平。這場鬥爭不是現在才開始的,已經開始了十幾年了,毛左一直不斷地在裡面攪混,希望把毛澤東來代替鄧小平的路線,這是這批人的希望。那麼其中有極少數的人他們要順勢奪權,即便不是薄熙來奪權,也希望他們裡面有人出來把鄧小平的官僚資產階級路線、右派的路線,把它換成左派路線,他們想走這條路。可至今為止,為了要公審薄熙來,習近平對左派採取加強的打壓,把他們的網站基本上要麼封閉了、停止了,要麼就封殺了。

那麼我們要問,毛左為什麼要挺薄熙來?毛左這批人為什麼要那麼積極地用毛澤東思想來代替鄧小平的理論,要改變中國的走向呢?究竟那個路能走得通嗎?我們要問這個問號。

實際上中共已經走了兩個階段了,從1949年10月1號它建立政權以後,一直到現在,前面的27年、28年,是極左派也就是毛澤東及文化大革命中的四人幫再加上毛澤東的這「五人幫」統治了中國,老百姓只能吃青草,它寧可要社會主義的「草」,也不要資本主義的「苗」。這是它們公開講的,要走這條路。結果走不通了,經濟快崩潰了。虧得毛澤東死了,所以到了1978年鄧小平才改變路線。

改變路線改變了什麼呢?基本上改變經濟路線,政治路線不但沒有改變,並且還加強了毛澤東那一套做法。很明顯的,1982年,鄧小平提出「四個堅持」,四個堅持裡面就有一個堅持毛澤東思想,在政治上加強控制,而經濟上放鬆。所以在經濟上是走「右」的,政治上是走「左」的,走了三十多年。

這三十多年走下來,這個社會表面上看是富裕了,可是老百姓卻感覺到越來越不公平了,老百姓生活越來越難過了。很多負擔應該由社會和國家承擔的社會責任,都壓在老百姓的頭上,所以老百姓覺得這樣的日子還不如毛澤東時代,一窮二白還好過點,大家都是「38塊」,基本工資38塊,這還好過一點,那時貪污還沒現在這麼多。你現在雖然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財富增加了,可是貧富差距急劇擴大,平頭老百姓沒有上升的機會,你即便是念了大學也還是提升不了,沒有改變生活狀態的機會。而太子黨、官僚以及有錢的人,他們飛黃騰達、悠遊世界,更糟糕的是把中國的生態環保破壞,老百姓生存不下去了。

所以在這種狀態下,相當一部分基層的民眾要求用毛澤東思想來改變現狀。他們並不知道,除了毛澤東思想以外,除了鄧小平理論以外,還有沒有另外的道路可以改變中國呢?有,可是共產黨統統把他們封殺了,不准讓他們知道,所以他們所知道的就是兩個,是他們生活經驗過來的:要麼毛澤東思想,要麼鄧小平理論。走到現在六十多年了,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

那麼毛澤東死了之後,鄧小平不准批判毛澤東,就粗線條地說毛澤東是三七開,「七分功勞、三分錯誤」,讓後代們去評論。那麼更糟糕的是現在習近平也不准批判毛澤東,說批判毛澤東「天下會大亂」,他沒有信心。因為除了毛澤東思想以外,他不懂任何東西,也不願意接受人類先進的普世價值。所以在這個基礎上,你們既然都贊成毛澤東,也不批判毛澤東,那麼毛左這批人包括一部分知識份子,也就利用毛澤東來支持薄熙來,用毛澤東思想來代替現在官僚資產階級的右派。這是他們的一個基本理論。

中共內部左右兩派鬥爭都是為了維持共產黨統治,鎮壓民眾

因為你不批判的話,人們不知道它的好壞,既然不知道「壞」,他們就認為這個「好」,用這個辦法來打擊貪污腐敗,想走這條路。可是這條路到目前為止,掌權的人都是有錢的貪官污吏或者太子黨,他們願意放棄他們的財產和權力嗎?不可能。所以這兩邊就鬥爭了,為了什麼鬥爭?還是為了「共產黨統治」,並不是為了老百姓的基本生活、老百姓的權利。所以無論是左派斗也好,右派斗也好,斗來斗去都是為了共產黨,沒有跳出一個框框: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共產黨來治理中國,來發展中華民族呢?共產黨不肯,所以為什麼今年年初提出來的憲政、普世價值、自由民主統統給封殺。

這樣下去,人們要思考一個問題,即便是這次薄熙來被關起來了,坐牢了,判個十幾二十年,或者死緩,中國問題能解決嗎?還是解決不了。

因為你還是共產黨當道,還是在欺侮老百姓,屠殺老百姓,而其中對法輪功根本就沒解決。法輪功在毛澤東時代沒有,可是從江澤民時代一直在打壓,現在它們不敢提、不敢問、不敢讓老百姓知道,要是老百姓知道你殺了這麼多人,不僅僅是殺法輪功,你還殺新疆人、西藏人,你這樣殺下去老百姓能接受嗎?根本不能接受。所以它把薄熙來殺法輪功的罪狀隱藏起來。

為什麼江澤民出來後又消失了

那麼它這個時候要公審薄熙來,先秘密審判,據說如果秘密審判能夠順利的話,那8月份就開始公審。但就在這個時候出來另一個怪事──江澤民跑出來了。這雙方我們不僅僅是看目前,你也再往前看一朝,也就是胡、溫或者是更早之前的江澤民,那江澤民跟胡、溫是死鬥,這大家都已經看了很久了。那麼現在胡、溫跟習近平已經在政治上達成某種同盟的關係,所以胡錦濤就裸退了,把三大權全部交給習近平,但是他背後有沒有一點不管事了呢?No,他還在暗地裡全力支持團派。

團派為首的現在是李克強,李克強和習近平是搭檔,所以在這裡面,胡溫和習近平和李現在變成一個不成文的,在政治上是聯盟或者同盟的關係。他們的對手是誰呢?他們的對手是以江澤民這一批下來的,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羅幹這批人是另外一派。為了穩定「習、李、胡、溫」這一個同盟,一定要把對方打垮,你才能夠維持下去。共產黨裡邊是國無寧日;國無寧日,政權也沒有寧日,而這個路正在走。

我們看前一個階段,周永康底下幾個大將幾乎全被收編了,差不多要進監獄了,一個個的在清算,再往上升一步就是周永康了,周永康最後就是曾慶紅和江澤民了。這個局勢正在往這個方向走,它要把共產黨全部拿下來、穩定下來。它這裡邊不分左派右派了,不是左右派了,而是現在當政的一派和下朝的這一派,你要把他拿掉,你才能夠穩定,所以這個戲正在走。

這個戲走在半路中,突然間有個新的事情出來了,就是在7月3號,江澤民在上海見了美國前國務卿和國家安全助理基辛格,這個老政客跑到上海,帶著全家,孫子、孫女、兒子都來了,跟江澤民一家人舉行一個所謂的莊園會談,這個形式就類比於習近平跟歐巴馬在洛杉磯附近的一個會談。

你就看這兩個對比,時間點是在22號由外交部網站把它公布,兩天之後也就是要公審薄熙來。這個時間點誰來掌握?是習近平掌握。你放,是19天以後,7月3號到22號才放這個消息,而兩天之後要公審薄熙來。這兩件事情在我看來應該把它連繫來看,可以把它連繫來看。

為什麼這個時候江澤民要跳出來,藉一個外國人的口來讚揚、鼓勵、評價習近平呢?這是個問號。有兩種解讀,一個表明我江澤民還可以在這裡活動,還可以講話,你不能夠忽視我這股力量,所以外交部就把它登出來了,這是第一點。我還在活躍,這些活躍給誰看呢?給我的嘍囉們看、給我的部下、我的死忠派,給他們打氣,你們不要退縮,我還可以保護你。這是共產黨內部鬥爭一個很明顯的兩大派的兩大頭頭在較量,這是一種說法。

第二種說法,我江澤民讚揚你習近平,給你兩個美言,實際上我以前從來不講的,現在我不得不講了,為什麼?我的把柄給你抓住了,我要向你示弱,讓你高抬貴手。這是第二個解釋,是兩個正好相反的解釋。

第三種解讀就是通過基辛格跟美國人表態,我江澤民是站在美國人一邊的,你習近平也應該跟美國人拉好關係,現在的事情沒搞好的話,我老江還可以出一把力,通過基辛格傳一點話。這是一種夢想,基辛格在美國沒什麼多大作用了,但是他的話可不可以傳呢?因為基辛格是共和黨的人,共和黨要爭取下一任總統的競選,要對抗民主黨,所以這中間可能還有一點微妙的作用。你從這幾個方面來看的話,江澤民不認輸、不情願被打壓下去。但是事情是不是就這樣了了?沒有。再過幾天之後,江澤民消失了。

為什麼這麼講?因為就在25號宣布薄熙來要公審的那一天,一位農業大學的校長、科學院的院士死了,這些中共的高層排著隊、排名,或者給他獻花,或者給他挂個名字。其中第一名是習近平,第二名是胡錦濤,第三名是李克強,第四名是溫家寶,這不是很明顯的四個人是一個同夥,是個聯盟?而在這個排名中,江澤民不見了。非常非常明顯,我把你的消息22號登出來,三天之後我把你清除出去了。

我上面不是講了幾個解讀嗎?我們可以採用一個解讀就是:你江澤民失落了,你來給我求饒,我不睬你,我把你丟得遠遠的。那是不是長期把他丟了,不讓他再出現呢?這就看勢力的鬥爭了,兩派鬥爭的力量了。如果這次薄熙來的事情給收拾得乾乾淨淨,他也認罪了,判他個15年、18年,不超過20年,他進牢籠裡了以後,習近平和他同夥的這四個人打贏了,他下一步就要來收拾江澤民和周永康、曾慶紅了。

這個路子有這樣一個可能性,但是並不排除還有另一種變化,美國人會不會介入呢?這個事情我們還要拭目以待。

所以我們把這個事情跟薄熙來公審,把它連繫來看的話,公審薄熙來必定要牽涉到內部,一定會牽涉到政變的這麼一個內容,政變內容一定牽涉到周永康,周永康背後一定牽涉到江澤民和曾慶紅,即便公審不公開,這件事情你躲不掉的。

為什麼?因為習近平,包括胡溫他們要保自己的命、保自己的政權,他們堅決地對這個政變的行為要查得清清楚楚,最後斬草除根的,不准它再發生了。這是在保他們自己的命,要保護這個政權,保護這個政權在習、胡、李、溫手上,不讓你江澤民東山再起。所以這場鬥爭在薄熙來公審上面已經充分表現出來了。

那我們看公審薄熙來,大概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據我的分析,因為有左右兩派的鬥爭,你把薄熙來殺掉,那一定會造成共產黨的大亂,所以可能不會殺他,但是也不會輕饒了他,要達到這個目的,把他關起來,牢牢的不准他出來,最後關到他奄奄一息的時候再放他自由,讓他不起任何作用。

因為要達到這個目的,所以這個範圍我猜可以從15到18年,這最低的;高的可以高到死緩,死緩做備用。如果在公審期間,薄熙來不配合,庭上鬧事、反共,不承認他的罪狀,那麼就判你死緩;如果你一起配合,那就判你15到18年,在這麼個範圍內,有個伸縮。

這樣做有一個目的,就是不准你自由、不准你出現,也打擊你的嘍囉,也打擊曾慶紅和江澤民這一派。這個事能不能像我預估的這樣出現,我們再等兩三個月之後就知道了。這是我今天的評論,謝謝各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