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香港核心價值 港媒力撐林老師(圖)

發表:2013-08-01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挺林老師的橫幅(蘋果日報圖片)

【看中國2013年08月01日訊】(看中國蘇修賢綜合報導)香港民眾近期最關注的新聞焦點之一,即是小學老師林慧思辱罵警察事件。一位獲得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德育與公民教育)的老師竟會當眾辱罵警察,引起各界廣泛討論。香港蘋果日報更發表評論,此一事件讓香港人民重新審思:「什麼是香港的核心價值?」

罵警視頻出現  不雅粗話惹議

任職於香港寶血會培靈學校的教師林慧思14日在旺角街頭與警察對罵。22日網路上開始流傳一段題為「香港警察忍功一流」的5分鐘視頻,影片中一名女士以不雅的粗話辱罵警察,隨後網友將該名女子的真實姓名與任職學校公布,撻伐聲浪立即湧進寶血會培靈學校,媒體記者也爭相報導。

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和警務督察協會都發聲明,譴責林慧思「粗言穢語,非理性辱罵執法警務人員」。在種種壓力下,寶血會培靈學校被迫發聲明道歉。

完整視頻曝光  林慧思路見不平才罵警

隨著討論日益增多,許多更完整的視頻亦相繼出現。原來14日當天是法輪功學員在街頭展示中共非法活摘學員器官販賣的惡行,親共團體青年關愛協會(以下簡稱「青關會」)闖過去用大型橫幅遮擋法輪功學員的攤位,在旁的警察非但視若無睹,還將附近路面用封鎖線圍起來,不准路人進入。

林慧思路見不平,挺身斥責:「我一定站在這裡,跟你們斗企,你們不是第一次這樣對法輪功,我不是法輪功的人,我是真真正正的香港人。我看不順眼你們青年關愛協會,這樣叫關愛?這樣是侮辱我們香港市民。你羞不羞恥?警察還幫他們?人家有言論自由,如果共產黨做得對,幹嘛做這種缺德事?令人更加憎中國共產黨,邪惡到不得了。」隨後才是最早流傳視頻中的粗話。

蘋論:林慧思老師是香港人的榜樣

香港蘋果日報31日刊載評論,認為林慧思老師事件對香港市民帶來重要啟示,「它向我們展示了甚麼是愛憎分明,甚麼是香港核心價值,甚麼是我們該維護和該奮力反對的,面對不公義的事是挺身而出還是明哲保身,以及最適時的是:我們為甚麼要公民抗命?」

評論中提及,或許你和林慧思老師一樣並無修煉法輪功,但是林老師維護的是體現香港擁有言論自由的核心價值,堅決維護法輪功學員享有表達自由的權利,而這權利正是中國民眾羨慕並希望獲得的。

文章還說,青關會是港共政權支持的,當香港核心價值遭到踐踏時,「你可以走開,可以明哲保身,但愛憎分明的林慧思不畏權勢發出怒吼,在香港享有自由的人都無權責備她,而只有敬重她。你是香港人的榜樣。」

林慧思為粗言致歉  民眾大表支持

林慧思老師罵警視頻傳開後,任職的學校也遭受空前的壓力。對此,林老師對自己的不雅用詞發表道歉聲明,她在接受《壹週刊》訪問時表示,要勇於認錯,而認錯後可以再重新出發。不過,她強調她的道歉聲明是針對其用語,同時說明自己斥責青關會沒有錯,無違反教師的專業操守。

聲明發出後,學校並未對她採取進一步行動,同事也前來慰問,而校外原先被挂有負面攻擊林老師的橫幅已被取下,取而代之的是支持林老師的標語:「支持林慧思老師仗義執言,公義老師,愛心孩子,港人之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