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征千畝良田建高球場 雲南村民圍堵政府(組圖)

發表:2013-08-01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省紅河州蒙自縣大屯鎮的兩千位村民堵路維權,抗議鎮政府違規強征土地修建高爾夫球場。(新浪微博)


圖片: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到場維穩。(新浪微博)

【看中國2013年08月01日訊】雲南省紅河州蒙自縣大屯鎮2000村民週一阻斷鎮政府門前紅河大道抗議鎮政府違規強征土地修建高爾夫球場。當局派出800特警、保安鎮壓,多人被打傷及被捕。有網民透露,當地政府週一緊急封鎖消息,嚴禁當地媒體進入大屯鎮採訪。

雲南個舊市大屯鎮大屯村委會各村小組約2000名村民週一上午圍堵大屯鎮政府,抗議官員在未通知村民的情況下低價征地,村民要求和負責人對話,卻被當局派出800名特警、保安強行驅散,有多人被打傷,十幾人被捕。

大屯村村民陳先生週三向記者證實了事件,大批村民不僅將政府團團圍住,還佔據了經過村旁的紅河大道,造成交通癱瘓。

記者:「本週一他們全部去抗議了您知道嗎?」

陳先生:「是九組的村民,一個小組300至500人。」

記者:「(警察)把村民打了是嗎?」

陳先生:「打了,肯定有。」

記者:「有村民被抓嗎?」

陳先生:「抓了十幾個。」

記者:「多少警察來對付他們?」

陳先生:「警察有幾百人,警察和政府是一條心的。」

記者週三致電大屯鎮派出所瞭解情況,一名值班人員稱當天政府出動了整個個舊市的警力鎮壓,大屯村被捕的村民目前被關押在個舊市拘留所。

記者:「週一大屯村抗議被抓的幾位村民現在放了嗎?他們在哪?」

對方:「在個舊市拘留所。你要知道更多的話就發函過來,有人接待你的。」

記者:「那個事情當天解決了嗎?」

對方:「應該沒有,就這個事件的話沒有。」

記者:「金湖路派出所有參與這個事嗎?」

對方:「好像是整個個舊市吧。」

據村民介紹,2009年10月份,大屯鎮村民突然被當地政府通知去取領土地徵用款。直到那時,才知道千畝良田被低價強征,高價賣給開發商用來修建豪華高爾夫球場、辦公大樓以及發展別墅地產項目,項目被上級政府判定違法後,依然不歸還土地。

當地村民在雲南「金碧坊」論壇發帖稱,政府僅給了每畝6萬元的征地款,而這僅是當地居民平均2年的經濟收入。當年村民們持續抗議政府的所作所為。不料,在2010年5月,大屯鎮一位姓趙的副鎮長帶領幾百人,用大型機械進行野蠻的所謂「執法」,毆打村民,填埋耕地、魚塘。

村民陳先生說:「原來征過去搞高爾夫球場。」

記者:「高爾夫球場現在建起來了嗎?」

陳先生:「沒有,上面來查說不給搞,搞高爾夫球場是違法的。」

記者:「一共徵收了多少畝土地去建這個高爾夫球場?」

陳先生:「從大屯鎮政府金湖路兩旁到九村,特別是九村徵得相當多。小的幾百畝,大的上千畝。土地基本被佔完以後,只能到處去打工漂泊,只能這樣維持生活。現在村民要求要麼就是補償一部分錢,要麼就是還給他們土地。」

有名為「忠正言詞」的網民發消息稱,個舊市政府新聞辦公室週一下發文件通告所有紅河州內媒體及駐地記者,嚴禁所有新聞人進入大屯鎮採訪報導征地事件,要求一切報導以政府通稿為準。

記者週三就此事致電紅河州政府辦、蒙自縣委辦、蒙自縣政府辦,但電話均無人接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