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問答:無界瀏覽一點通如何發揮威力

發表:2013-08-01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1日訊】DC: 之前翻牆問答都講過,Skype有可能有中國當局參與監控的疑慮。現在好像有些新的點對點加密的VoIP軟體出現,這些VoIP軟體是什麼來的?能不能應付中國網民的需求?

李: 最近在斯諾登事件後,越來越多人關注Skype會否與國家安全部門合作,協助政府監控通訊。因此,有越來越多創投計畫開發這類軟體,像Unsene就是一個新軟體,提供點對點加密的VoIP。

只不過對中國用戶,Unsene這隻新軟體未能夠立即解決翻牆的需要,因為Unsene現時未對用戶開放免費註冊,所有人申請免費戶口,只能放入輪候名單,就算以信用卡捐助這計畫的人,都不一定即時有戶口可以用。

而這類點對點加密的新軟體將會越來越多。但大家考慮使用這類軟體時,仍然要考慮以下問題。

首先,由於軟體技術尚未成熟,不單執行起來會不穩定,更大問題是黑客很可能找到保安漏洞,藉此成功截取有關資訊。以中國當局的能力,他們有可能找到保安漏洞並成功破解。因此,如你要傳送極敏感和重要的訊息,這類仍然在」"籌款階段」的程式,仍然未能夠擔起大旗。

另一問題在於這類程式在找到固定商業模式前,仍然要依靠」籌款」去維持營運和研發,研發進展有可能相當緩慢,一直都未有成熟的軟體推出。因此,這類軟體在現階段只能以試驗性質使用,並不能作關鍵用途。

DC: 最近自由門Android版推出了新的測試版,新的測試版有什麼系統要求,而新的測試版翻牆表現又如何呢?

李: 為回應現時中國網民的翻牆需求,自由門推出了Android 3.0測試版,回應中國當局不斷加強的網路封鎖,由於新Android版自由門仍然在測試階段,因此會有技術上的不穩定因素,例如執行中途突然跳出。

新測試版在Android作業系統的要求有所提升,以往自由門可以在Android 2.2上執行,但新版自由門至少要Android 2.3.3版本才能執行,因此Android 2.2手機的用家就不可以再用新版的自由門,Android 2.2手機的用家,就應該考慮將手機的作業系統升級,或更換使用新版作業系統的手機。

現時新版自由門Android版在中移動的網路翻牆表現仍然未算十分穩定,有時都有翻牆失敗的問題,但在家中寬頻網路配合Wi-Fi使用就未有翻牆失敗的報告。如果你需要使用手機來翻牆的話,新Android版的自由門測試版不失為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DC: 那差不多時間推出的無界瀏覽一點通2.2a Android版又如何?

李: 在眾多翻牆軟體的Android版中,暫時表現最好為無界瀏覽一點通2.2a,很多聽眾都成功透過這軟體連接Facebook以及推特等服務。只不過,無界瀏覽一點通2.2a要發揮其翻牆威力,需要用到Android 4.0以上的作業系統,當無界瀏覽一點通2.2a在Android 4.0上使用,就會同時用到無界瀏覽的VPN功能,大大提升翻牆成功率。而使用Android 2.2和2.3的手機,就不能夠發揮無界瀏覽一點通的威力。因此,Android手機用家到了考慮升級手機的時候了。

而要用到Android 4.0上的VPN功能,在首次執行無界瀏覽一點通2.2a時,當系統問到是否信任這軟體時,必須回答信任這軟體,否則無界瀏覽一點通就有可能執行失敗,翻不了牆。

DC: 本週翻牆問答的時間又到,下週同樣時間,會繼續有翻牆問答,回應各位聽眾對翻牆的提問,並且介紹最新的翻牆知識。請大家在下週同樣時間繼續收聽。

(原標題:翻牆問答﹕新推出的加密軟體能否幫助中國網民翻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