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詭異 習近平選濟南審薄暗中有布局

發表:2013-08-02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2日訊】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確定在山東省濟南中級法院開審。

外界觀察,由於薄熙來案背後隱藏巨大秘密,隨時會引爆中共倒臺;加之目前圍繞薄熙來案件審理,中共從中央到地方局勢詭異。為防意外,習近平選擇軍委嫡系掌控的濟南審薄就不難理解了。

審薄前地方大員看風局勢詭異

此前據臺灣媒體報導稱,薄熙來早在兩週前已轉移到濟南,現關押在濟南一招待所。據熟悉案情的人士透露,薄案確定落腳濟南後,山東高度緊張。

7月25日,薄熙來被提起公訴後,目前除了北京、重慶出來響應外,至今多數地方大員並未發表「堅決擁護中央審薄案」這類中共內部慣常「表態」的言論。

分析稱,因薄案背後隱藏中共巨大危機,中共地方心照不宣,正持緊張觀望態度。《大紀元》早前報導認為,中共對薄熙來的公訴,掩蓋了薄熙來的兩大致命罪行,一個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和屍體販賣;另一個是策劃政變,企圖整掉習近平。這兩大罪行的任何一項,都足以判處薄熙來死刑。

由於中共公訴薄熙來時,只是按照貪污、受賄、濫用職權罪名起訴,隱藏了薄熙來案件的關鍵因素——政變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時政評論人士方林達認為,現在用前三個罪名給薄熙來定罪,對於貪腐成常態的中共來說,黨內就難以服眾。習近平為保中共,給了薄熙來及江派反噬的機會,薄熙來勢力及江派勢力完全可以藉機翻盤。

方林達表示,由於如今中共高層分裂的狀態已經對外表露無遺,儘管習近平動作不斷在加強權力控制與打擊江派勢力,但是顯而易見,不管對薄熙來做出如何判決,各級地方大員對審判薄熙來之後的政治局勢並不抱樂觀的態度,所以地方大員遲遲不敢表態。

根據中共政治和官場的規則,官員一旦不慎站錯了隊,表錯了態,將有滅頂之災、殺身之禍。

軍委嫡系坐鎮泉城確保審薄萬無一失

臺媒報導說:選擇濟南主要是因薄在此「沒任何淵源勢力」,「找一個薄沒勢力可運作的地方,又保密到家,就是確保一切照劇本走」。

去年薄案爆發後,薄先被關押在北京秦城監獄,後轉移河北,兩週前移至濟南。有消息說,關押薄的招待所是幢小樓,薄可在樓內指定區域,由看管人員陪同下活動,但嚴限外出。

由於薄熙來及江派在軍中勢力盤根錯節,為保萬無一失,對於薄案審理地,習近平不得不慎之又慎,暗中做布局。

濟南為新晉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嫡系濟南軍區所在地。中共「十八大」前,範長龍被胡錦濤從濟南軍區提拔進軍委。

外界觀察,平民出身的範長龍之所以能一路高升,最終從濟南軍區司令員晉身軍委副主席,成為十八大「黑馬」,得到胡錦濤的青睞,與其緊跟「黨中央」有直接關係。

此前,中共官方《新華網》報導,在中共軍方高級幹部所謂「學習十八大精神」的研討班上,新任軍委副主席的範長龍強調,「確保槍桿子牢牢掌握在忠於黨的可靠的人手中」,挺習姿態明顯。

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相對於總參謀長陳炳德在救災中處處以「軍委首長」江澤民馬首是瞻,拖延救災時間,時任濟南軍區司令的範長龍在救災過程中主動向胡、溫請纓,連夜受領救災命令,讓胡、溫免於尷尬,令胡、溫印象深刻。

濟南軍區是中共軍方主管山東、河南兩省軍事事務的大軍區,也是所有大軍區的戰略總預備隊。下轄3個集團軍(20、26、54集團軍),1個武警機動師(武警128師)。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