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色暴死法 多少冤魂多少淚

作者:陽光華夏 發表:2013-08-02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2日訊】海內外關注的湖南臨武瓜農死因調查終於有結果,法醫宣稱鄧正加系「外力作用誘發腦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死亡」,簡言之就是「出血死」。 鄧正加明明是被城管用秤砣擊中臉部致死,官方玩弄文字遊戲愚民,簡直是侮辱百姓智慧。

類似例子並不少見,早前,河南人於鋼峰被項城市公安局帶走,隨後死於公安局刑警大隊辦公室,四根肋骨斷裂。警方堅稱其突發急病,「嘔吐而死」;廣東吳川有農民領取被交警扣留的車輛時猝死,官方解釋是「興奮死」。更離譜的是,當局事後居然出動三十多名警察強搶屍體,還不許民眾拍照。

武漢男子李文彥被刑拘,在江西九江看守所關押期間猝死。死者額頭上有幾處紫青傷痕,看守所稱李是半夜「做夢死」;陝西丹鳳中學學生徐梗榮死在公安局審訊室,傷痕纍纍,但驗屍報告卻稱徐死於「心臟病」;福建青年溫龍輝半夜三更死於福建省第二看守所,身上傷痕無數,但警方卻表示溫是「掉床死」。

雲南青年李喬明獄中離奇死亡,頭部受重創,警方卻說李是在獄中與獄友玩「躲貓貓」遊戲時,不小心撞牆而死。河南青年王亞輝因涉嫌盜竊,被公安機關帶走,三天後,在看守所死亡,其屍體背部、手臂有大塊瘀青和傷痕,頭部破了一個洞,乳頭被割掉,生殖器也有傷痕,警方卻稱他是「喝開水嗆死」。各種匪夷所思的死法,背後有多少冤魂多少淚?

玩弄文字 忽悠百姓

過去官場上有刀筆吏,老吏斷案,一句話可置人於死地,也可救人於斷頭台下。「事出有因,查無實據」,與「查無實據,事出有因」,僅僅顛倒一下語句,結果大相逕庭:前者能無罪釋放,後者就難免要吃官司了。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字,成為刀筆吏們玩弄司法的手段,而今更是發展到極致。

比如內地軍旅歌星李雙江之子李天一夥同四人涉嫌輪姦一名醉酒女孩,據說一度有人以 「輪流與女孩發生性關係」為其開脫罪名。消息傳出之後,輿論一片嘩然。按照這個邏輯,如果輪姦不叫輪姦,叫輪流發生性關係,那殺人也不叫殺人,叫終止對方生長進程;販毒不叫販毒,叫兜售有癮食品;賭博也不叫賭博,叫有獎勵性娛樂。

再比如,當年一位河南老人為拆遷而跳樓自殺抗議,事後當局為敷衍媒體與死者家屬,居然發明瞭一個新詞:自主性墜亡。類似荒謬不堪的官方說詞還有,保護性拆除、休假式治療、戴套式強姦、激情式殺人等等,都反映了中國的語言特色:為事故和問題化妝,為當局與官員卸責。然而,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官方再怎麼玩弄文字,都無法欺騙百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