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庇護斯諾登 美俄峰會恐告吹(圖)

發表:2013-08-02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02日訊】俄羅斯今天決定庇護泄露美國情報的斯諾登後,美國表示極為失望,並暗示美國總統歐巴馬正重新考慮下個月與俄國總統普京舉行高峰會的計畫,原已緊繃的美俄關係再面臨考驗。

斯諾登(Edward Snowden)因為泄露美國電話與網路監控計畫的細節,遭美國以間諜罪通緝,他今天獲得俄國給予一年庇護,終於離開莫斯科的謝瑞米提耶佛機場(Sheremetyevo airport)。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告訴記者:「我們極為失望。鑒於此事與其他議題,我們正在評估舉行高峰會的效用。」

20國集團(Group of 20)高峰會將於9月初在俄國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舉行,歐巴馬與普京預定屆時趁機舉行一對一會談。

不過,美俄關係原已因多項因素而緊繃,包括敘利亞的衝突,以及俄國反對運動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遭判刑。如今斯諾登事件更如雪上加霜,使得雙邊高峰會是否會舉行出現疑問。

俄國給予斯諾登庇護的影響已開始顯現,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與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原定下週與俄羅斯對手會談,但如今這些高層會談是否如期舉行都「懸而未決」。

美國聯邦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則呼籲歐巴馬,建議20國集團高峰會易地舉行,以報復俄國決定庇護斯諾登。

斯諾登今天透過維基解密網站發布聲明,表示俄羅斯決定給予他一年庇護是法治的勝利,他感謝莫斯科當局,同時指控美國政府「毫不尊重」國際法。

維基解密(WikiLeaks)表示,斯諾登是由這個爆料網站的法律顧問哈里森(Sarah Harrison)陪同離開機場,前往「一個安全而機密的地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