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在上課 學校遭政府強拆(組圖)

發表:2013-08-03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樓梯被扯斷,主體部分倒在地上(左圖)。校園部分圍牆被拆掉(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02日訊】江蘇省常州市一所職業學校遭遇強拆,百多拆遷人員不顧正在上課的400學生,進入校內強行施工。網友紛紛譴責當局的野蠻行為。

被強拆的武進區龍城職業學校,主教學大樓西面樓房的部分牆壁,已被推倒。教師辦公房和宿舍也被拆卸。在學校附近經營的旅館的蔡先生對本臺表示,週一早上,幾百名學生還在上課,突然有上百人開著挖掘機等進來拆遷。他聞訊跑去圍觀,當時見到很多學生跑回到已被拆卸的教學大樓取回自己的物品,據他現場瞭解,政府在沒有顧及有學生正在上課的情況下施工。蔡先生譴責當局的做法。

蔡先生說:「現在(學校)已關掉了,他們是強制性拆遷的。拆的時候我也去看了,看到很多學生都跑去學校拿東西。我個人感覺不是合法,因為裡面還有學生都強拆。」

但附近的居民張先生則對記者所說的,與蔡先生所說的有不同。他說,龍城職校開辦已有幾年時間,教學樓是租來的,合約早已到期,但學校在當局多次通知下仍然不搬離,一直佔用所租房屋。他聽說強拆時學生已放暑假,但校方知道當局要來拆,便立即要求學生回校。

張先生說:「本來是通知他們來拆房,學校就不讓他們來拆。本身這學校放暑假的,就故意叫一些學生來的。當時我們也去看了,把違章的建築都拆了。」

本臺曾嘗試與龍城職業學校的教師聯絡,但很多教師的電話不是停機,就是關機狀,無法跟他們聯繫瞭解。

有昵名網友在論壇上撰文稱,強拆時一名圍觀者用手機拍攝時,被好幾名身穿迷彩服的人員圍住毆打,之後蒙頭帶到派出所。在這次強拆前,就經常有身份不明的人到學校進行騷擾,甚至斷水斷電影響學校的上課。

龍城職業學校所屬的湖塘鎮政府,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在回應時,表示事件已有領導介入,建議記者向宣傳部門瞭解。她說:「這事的具體情況你先跟宣傳處聯絡,應該有領導介入了,具體你先問他們那邊吧。」

不過湖塘鎮政府宣傳部的電話沒有人接聽。

大陸《現代快報》報導,龍城職業學校在7月20日發出一則通告,表示學校面臨政府房屋徵收,為了配合當局的徵收行為,以對教學和學生負責的精神,經學校研究並報上級主管部門同意,決定在暑假期間補課一個月。但湖塘鎮政府否認批准學校補課的申請,又解釋拆遷前並不知學生在裡面,發現學生後就停止了拆遷工作。

網友紛紛譴責當局的野蠻行為,認為拆遷人員拆掉的不僅是一座建築,而是祖國下一代未來的幸福,感覺很痛心。也有網友希望有關部門盡快調查事情始末,給公眾一個滿意的答覆。

涉及是次拆遷範圍的,除龍城職業學校部分被指是違章的建築外,還有緊貼學校的「天來旅店」。員工對記者說,他們上月也被通知旅店要拆,現在都不知老闆會怎麼辦。她說:「上個月初,當局突然要說拆遷,我也不是很清楚這件事情。只知道只拆到我們旅館這邊,其他地方好像不拆吧。」

龍城職業學校成立於2003年,有全日制學生1500多人,各類職業技能培訓學員千餘人,在校教職員近50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