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大蒜的八種益處!(圖)

發表:2013-08-03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3日訊】在炎熱的夏天裡,肝炎、急性胃炎、急性腸炎、痢疾、霍亂等消化道疾病容易爆發,並且其中的痢疾、霍亂和大多數肝炎都是傳染性疾病。

在夏季,為了保證胃腸道的健康,我們平日裡一定要多吃一些殺菌菜。另外,夏季還經常發生一些呼吸道疾病和病毒、細菌的感染,比如乙型腦炎、蚊蟲叮咬感染髮炎、腳氣感染髮炎等,多吃一些「殺菌菜」是很有益處的,有時甚至光靠這些殺菌菜就可以治療疾病。

那麼,什麼樣的蔬菜算是「殺菌菜」呢?「殺菌菜」是指那些具有殺滅細菌功能的蔬菜。這些蔬菜主要包括:大蒜、大蔥、元蔥、蒜苗、蒜苔、姜等,其中首選的應該是大蒜。大蒜生吃效果最好,選擇醋泡蒜可以解決辣心的問題;蚊蟲叮咬之後可以塗抹大蒜,腳氣抹大蒜,即能止痒又可殺菌,更可防感染。總之,夏天裡,不論拌涼菜還是做熟的菜放一些蒜都是健康的選擇,既可調味又可殺菌,尤其是拌涼菜、吃海鮮時同時吃一些大蒜是很有益處的。

大蒜的8種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大蒜集100多種藥用和保健成分於一身,其中含硫揮發物43種,硫化亞磺酸(如大蒜素)酯類13種、氨基酸9種、肽類8種、甙類12種、酶類11種。大蒜的功用大致如下:

1、強力殺菌、抗病毒

蒜氨酸是大蒜獨具的成分,當它進入血液時便成為大蒜素,這種大蒜素能殺死傷寒桿菌、痢疾桿菌、流感病毒等。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預防感冒,減輕發燒、咳嗽、喉痛及鼻塞等感冒症狀。

2、旺盛精力、提高免疫力

蒜素與維生素B1結合可產生蒜硫胺素,具有消除疲勞、增強體力之效。大蒜含有的肌酸酐是參與肌肉活動不可缺少的成分,對精液的生成也有作用。

3、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大蒜素能促進新陳代謝,降低膽固醇,抑制血小板的聚集,降低血漿濃度,增加微動脈的擴張度,促使血管舒張,降低血壓,增加血管的通透性,從而抑制血栓的形成和預防動脈硬化。故對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有一定療效。

4、促進皮膚血液循環

大蒜外用可去除皮膚的老化角質層,軟化皮膚並增強其彈性,還可防日晒、防黑色素沉積,去色斑增白。

5、降低血糖

預防糖尿病大蒜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增加組織細胞對葡萄糖的吸收,提高人體葡萄糖耐量,迅速降低體內血糖水平,並可殺死因感染誘發糖尿病的各種病菌,從而有效預防和治療糖尿病。

6、防治腫瘤和癌症

大蒜可阻斷亞硝胺類致癌物在體內的合成。到目前為止,其防癌效果在40多種蔬菜、水果中,按金字塔排列,大蒜位於塔頂。在100多種成分中,其中幾十種成分都有單獨的抗癌作用。大蒜中豐富的有機鍺化合物和一些抗癌藥物合用,無論在抑制腫瘤局部生長,還是防止腫瘤轉移方面,均有協同作用;有機鍺化合物能夠刺激體內產生干擾素,而干擾素的抗癌作用已被醫學所證實。

7、保護肝功能

大蒜中富含的微量元素硒,通過參與血液的有氧代謝,可以清除毒素,減輕肝臟的解毒負擔,從而達到保護肝臟的目的。

8、抗衰老

硒以谷胱甘肽過氧化酶的形式發揮抗氧化作用,還有大蒜中富含的超氧化物歧化酶也有著不可低估的抗氧化作用。這種抗氧化作用能夠保護細胞膜,進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總之,大蒜渾身都是寶,殺菌保健呱呱叫。但是,大蒜也不能多吃,因為蒜對胃有刺激性,一頓飯吃幾瓣剛剛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