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最高學府牛津大學的飯局什麼樣

發表:2013-08-03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3日訊】飯局是聯絡感情的利器,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學院晚宴(Formal dinner)是牛津大學社交生活的重要一部分,老師學生在飯桌上交流學術、談生活聊理想、分享八卦。

傍晚時分,各學院門口出現三五成群的「黑衣俠」,其中間隔著玉樹臨風的小哥以及窈窕性感的姑娘,大家都是趕學院飯局的。小哥穿著利落的西裝,若是遇上一陣風,學院袍(Gown)的兩翼迎風飛起,頗有仙風道骨之感。姑娘身著艷麗的禮服,裡面花枝招展春色無限,外面罩著黑袍肅穆一片。

大家排著隊進入裝飾古樸繁複的飯廳,燭光在木製的長桌上搖曳,牆上畫中人的臉色伴著猶疑的光線陰晴不定。桌上的餐具印著學院的徽章,連裝水的玻璃瓶都是學院定制的。多數學院還有定制的紅酒,我見識過一個朋友收集了數十個學院的酒瓶。

飯廳的前方橫著一張高桌,學院的教授和領導居高臨下地在此享用美食。高桌的優待包括了更精美的食物和酒,以及高桌成員離場後學生方能離開的優先權。偶爾有幸運的學生被導師邀請上了高桌,即可享受更可口的食物和居高臨下的風景。

飯前有一名高桌的成員念拉丁語的祈禱文。學生們雲裡霧裡地低著頭,等著說「阿門」。

有些特殊的場合會有唱詩班來助興。有一回我被朋友邀請去Keble學院的特殊晚餐。餐前,唱詩班的歌聲伴著管風琴悠揚動聽。

晚宴一般有三道菜,前菜有湯、色拉或者冷盤,主菜一般是肉排或者魚,甜點有各式的蛋糕和點心。我吃過的最美味的一道前菜是蘆筍和帕爾瑪火腿的色拉,最驚艷的一道主菜是由豬肉、羊肉和雞肉拼成的一塊肉,鮮嫩可口。

有個博士朋友請我去Lady Margaret Hall的一個Senior Formal Dinner,特別之處在於有兩道甜點。吃完一道類似冰糖蒸桃子的甜點後,大家被帶到一個雅緻的小房間開始吃第二道甜點。餐桌上堆滿了巧克力、芝士和水果,服務生給大家端上甜酒。第二道甜點結束後,大家被邀請去公共活動室喝茶和咖啡。房間中央停著一輛小推車,上面擺了二十多瓶的葡萄酒。只見眾賓客推杯換盞、面色紅潤,眼中閃耀著糖分和酒精的光芒。

牛津的飯局是牛津人最津津樂道的共同話題。光鮮的衣著、美食美酒、古老的習俗、華美的飯廳和有趣的賓客,讓牛津的飯局體驗卓爾不群。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