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微信5.0或涉嫌違規遭蘋果拒絕上架

發表:2013-08-03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3日訊】有知情人士向DoNews爆料稱,騰訊公司旗下微信產品的5.0新版因涉嫌違規遭到蘋果公司拒絕審核上架。

該知情人士稱,新版微信由於涉嫌「類Store化」的產品定位已經觸及蘋果公司的審核底限,最終蘋果公司的App審核團隊將其退回微信的產品團隊繼續修改。

據瞭解,微信5.0原計畫在8月5日正式在App Store上架,但由於遭到蘋果公司的拒絕審核,新版微信的上架計畫已做推遲,具體時間目前仍未明確。

一位微信團隊內部員工也證實了新版上架時間推遲的說法,而具體推遲的原因該員工表示,新版微信目前正在做針對iOS 7系統的適配工作,而針對是否遭到蘋果應用商店退回一事,該員工表示不知情。

一位業內人士向DoNews表示,微信5.0允許騰訊合作夥伴通過開放平臺對公眾提供服務,免去自行開發獨立應用的工作。而這種做法可能有違蘋果應用商店的規則,蘋果可能認定這種模式繞開了蘋果審核機制,本質上屬於被禁止的「軟體商店」的一種。

一位蘋果iOS開發工程師對這一說法並不認同,該工程師表示,雖然微信通過開發平臺讓更多的商家和個人通過微信為更多的用戶提供服務,但是這並不能危及蘋果應用商店的審核機制,而通過微信的開放平臺也不能獲取到用戶的個人隱私或者是其他的底層信息,所以這一說法不成立。

此前,有消息表示,微信團隊因為要做適配iOS 7的工作,新版微信的發布時間將有所推遲,該工程師對這一說法則表示,騰訊公司因為要適配iOS 7而推遲發布時間的可能性不大,原因是目前XCode 5及iOS 7仍然處在測試階段,離正式發布最快也還有近兩個月的時間,現在針對iOS 7所做的適配在正式發布時都有可能需要再一次調整,而微信也完全可以做到等iOS 7正式版發布之後再將微信升級至5.1版以適配iOS 7。

針對受到蘋果應用商店拒絕審核的這一傳聞,騰訊公司並未回應。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