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自由中國》反映中國人權問題(視頻)

發表:2013-08-03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3日訊】華盛頓—美中人權對話7月30日和31日在中國昆明舉行。美國資深眾議員沃爾夫(Frank Wolf)7月30日發表聲明表示,美中人權對話一直缺乏實質進展。他呼籲歐巴馬政府公開將人權和宗教信仰作為美國外交政策的優先要務,希望美國為中國的弱勢群體和不能發聲者發出聲音。同時他還譴責中共強摘死刑犯、包括勞改所犯人器官出售。美國最近公映的記錄片《自由中國》就真實地反映了中國這些踐踏人權的問題。

曾執導《西藏:超越恐懼》(Tibet:Beyond Fear)的獨立記錄片導演麥克爾·帕爾曼(Michael Perlman)的又一部作品《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free China: courage to believe)昨日在國會舉辦觀影會。這部在美國多個電影節獲獎的影片,講述身為母親的前中共黨員曾錚及美籍華裔商人李祥春博士,因不願放棄法輪功而遭遇牢獄之災的故事。影片中反映了中國以國家機器縱容摘取人體器官牟利。

據「拒絕器官摘取」行動的數據顯示,2000-2005的五年間中國就有四萬餘來源不明的器官被買賣,而其中大多數來自勞改所和監獄。《自由中國》記錄片製片人、新唐人電視臺製作人黃升建(KEAN WONG)說,通過合法渠道是不可能在短期之內買到器官的。

黃升建說:「你知道在美國要通過合法渠道獲得器官需要花費1000天左右,因為你需要進行血型匹配等一系列的步驟。但在中國,只需要一個星期。除非是有幾十萬已經驗過血型的人,不然根本不可能在一週內完成。但這就是此刻正在中國發生的事實。」

因練習法輪功坐過一年牢的曾箏回憶說,自己曾被帶到醫院去做體檢、抽血,儘管當時她並不知道為什麼。

影片中還提到曾經轟動一時的法輪功天安門自焚事件。黃升建說,這是一個通過偷梁換柱而來的假象。

黃升建說:「你知道多年來藏人通過自焚來表示反抗。這非常令人痛心,但是他們通過自焚來喚起民眾的注意。共產黨就是利用這一點來導演了一出在天安門廣場自焚的戲來獲取公眾的支持,向公眾表明這群法輪功練習者是瘋子、是有自殺傾向的人,他們已經開始殺人了。他們錄製了自焚的錄像,在當地廣播網路和電視台上播放。所以這是一出自導自演的自焚事件。」

製片人黃升建以及片中被採訪者李祥春博士都希望通過最難被中共政府控制的網際網路,讓更多在中國國內的人知道中共政府對基督教徒、藏民等團體的人權迫害。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