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皆兵 北京擬派監督員進駐小劇場(圖)

發表:2013-08-03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4日訊】北京市政府出臺新計畫,將選派義務監督員對小劇場的演出內容進行審查,違規劇目將受到核實際處理。網友諷刺,這是文化監控的新招數。

據《京華時報》週六報導,北京市政府計畫對小劇場的演出內容進行實時監控。最新一期政府公報對外公布《關於進一步規範對小劇場演出活動服務管理工作的意見》,宣布將組成小劇場義務監督員隊伍,對演出內容及時反饋,違規劇目將受到處理。

該文件寫道,這一做法的目的是「淨化首都文藝舞臺,促進演出市場的健康發展」,要求各街道和社區動員「責任心強、具有政治敏銳性和戲曲鑒別能力」的社區志願者組成義務監督員隊伍,對小劇場的劇目進行實時觀演,一旦發現存在10種情況之一的劇目,必須立即向文化部門反饋。

這10種情況中包括違反憲法原則、危害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危害國家安全和損害國家榮譽、煽動民族仇恨破壞民族團結、宣揚淫穢、暴力、邪教以及侮辱誹謗他人等等。如果小劇場經監督員報告存在上述情況,將受到文化部門的核實及處理。

網友冷嘲熱諷:回到文宣隊時代

中國各大主要媒體都對這一消息進行了轉載,但基本都是將京華時報的原文照登,並未進行進一步的分析和評論。筆者發現,各大網站相關轉載文章下方的讀者評論中,批評嘲諷的佔了絕大多數。其中,在搜狐網頁上,就有一位來自重慶的網友@heyalun91846寫道:「那不是要人人去當特務嗎?宣傳部不敢直接出面乾脆買槍手。」

另一位北京網友@黑白年代310533則認為,「在這個信息化的年代,這太愚蠢了,沒有任何意義。如何征服人民的心,這是一個宏偉的命題,幾千年來,被研究被追求,涉及到很多學科。總之,把自己與人民的利益合二為一,才能立於不敗之地,‘真愛’征服一切。不要再搞這些愚蠢的遊戲。」

網友@小豬夢想53073683則直接提出建議,政府不應該找錯目標,「應該聘請志願者當反腐監督員,這才是當務之急!」

相聲裡的針砭時弊最容易打到「擦邊球」

這一消息在微博等社交網路平台上也得到廣泛轉發。網友蘇小爺一心向陽更是直接:@郭德綱@于謙@相聲演員高峰,提醒「幾位爺小心狼來了」。

郭德綱所帶領的德雲社是中國知名相聲社團,全稱北京德雲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成立於1996年,打出的旗號是「讓相聲回歸劇場」,做「真正的相聲」。以郭德綱為代表的相聲流派主要表演舞臺就是小型劇場,比較注重現場氣氛,注重與觀眾互動。2010年,德雲社聲稱「為深入貫徹學習胡錦濤總書記的講話精神」,決定自當年8月9日起暫停所有小劇場的常規演出。2010年9月12日,德雲社重新開張。2013年7月,郭德綱帶領得意弟子岳雲鵬、孫越等,來到德國小城魯爾河畔米爾海姆,進行了在德國的首場商業演出。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