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最高建築擬用歐洲鋼材引爭議(圖)

發表:2013-08-04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副秘書長戚向東說, 國產鋼材用於建築工程應該是合格的。

【看中國2013年08月04日訊】中國湖南長沙的最高建築「天空城市」據信因為要選用國外的鋼材而遭到國內鋼鐵行業的質疑。

中國媒體週六(3日)引述香港《南華早報》的報導稱,負責「天空城市」項目的遠大集團總裁張躍表示,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該集團在建設「天空城市」項目時,只會使用外國鋼材

英國《泰晤士報》週六也報導了這一消息,稱「天空城市」希望選用國外鋼材。

838米高的「天空城市」項目將落戶長沙,如果建成後比目前世界第一高樓迪拜的哈利法塔還將高出10米。

《南華早報》的報導稱,張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天空城市」 幾十萬噸鋼材將來自世界鋼鐵技術頭號王國盧森堡。雖然價格昂貴,還要加上關稅及運費,但認為安全必須優先於環保。

據悉,張躍的這一決定立刻遭到處於困境的中國國內鋼鐵行業的抨擊。

他們說,為什麼不能用國產鋼材打造「天空城市」?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副秘書長戚向東說:「他們為什麼不用國產鋼材?國產鋼材用於建築工程應該是合格的。」

戚向東還表示,「天空城市」項目可以大大提振國內鋼鐵行業的經濟效益和士氣。

戚向東說:「該項目可以給國民經濟和鋼鐵行業帶來目前所亟需的推動力。他們必須要拿出證據,有說服力地解釋為什麼不能使用國產鋼材。」

而盧森堡鋼鐵巨頭安賽樂米塔爾鋼鐵集團拒絕針對中鋼協的表態發表評論。

前途未卜

遠大集團計畫在2014年4月建成整個「天空城市」項目。該建築將位於長沙郊區,據估計預算為90億元人民幣,它是集住宅、酒店、學校、醫院、寫字樓為一體的綜合大樓,預計用7個月的時間完成。

但新華社此前發表的相關文章報導說,該項目尚未得到必要的審批。

遠大集團的相關人士也表示,該工程目前也沒有開始實質性的開工,項目相關的各項手續仍正在辦理之中。

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鋼結構專家王元清說,「在理論上,國產鋼材是可以使用的;在實際應用中,他們或許有其他的考慮。」

他說,由於規模龐大,「天空城市」項目在內地土木工程和建築界已經成為一個有爭議的話題。王元清說:「許多專家仍然懷疑政府最終是否會批准這一項目。」

王元清表示,國內鋼材可以滿足房屋建築的一般需求,但無法滿足堅固性要求極高或一些特殊用途房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