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5種口香糖原料或致癌(圖)

發表:2013-08-04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4日訊】美國衛茲健康報告對市面上幾種知名品牌的口香糖中的共有成分進行了調查,其中阿斯巴甜、二丁基羥基甲苯、鈣酪蛋白腖鈣磷酸鹽、膠基和二氧化鈦這五種過量攝入可能誘發癌症的成分。

口香糖或致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比起2010年,口香糖產業在2011年的整體銷售額明顯下降了2.7%,約值35億美元。該行業連續六年的衰退,其部分成因也許可以歸結於父母為了使孩子不過多攝入糖分,而減少消費口香糖。

但事實上,糖分並非口香糖中最令人擔憂的原料。口香糖中有以下5種可能誘發癌症的原料:

一、阿斯巴甜(Aspartame)

阿斯巴甜被認為是用於食品行業中最危險的添加劑之一。作為蔗糖的替代品,阿斯巴甜被大量使用在口香糖裡。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下的不良反應監測系統(ARMS)顯示,口香糖所引發的副作用投訴,有75%都是由阿斯巴甜引起的。早在1980年,公共調查委員會和FDA小組就認為阿斯巴甜不安全。儘管後來FDA已經批准其作為食品添加劑使用,但阿斯巴甜的潛在危害依然受人關注。

FDA同時公布了一組阿斯巴甜可能導致的副作用,其中包括失明、暴躁易怒以及非典型性胸痛等等。據衛茲報告介紹,阿斯巴甜是一種興奮毒素,它會令大腦中的神經元過度興奮,容易引起一系列的神經和智力衰退問題。阿斯巴甜和安賽蜜鉀(K)有相似的屬性,一項針對動物進行的實驗發現,攝入安賽蜜鉀可能會導致多種腫瘤的發生,因此它被視作一種致癌物質。

二、二丁基羥基甲苯(BHT)

防腐劑BHT(butylatedhydroxyltoluene)作為一種食品添加劑普遍存在於口香糖中。舊金山晚報指出使用這種致癌物的主要目的是保存穀物和加工食品的顏色,氣味和味道。

根據衛茲報告的調查結果,BHT不僅會導致器官系統中毒,如腎臟和肝臟受損,還與小兒多動症有關。BHT因其危害和潛在毒性而被多國禁用,但FDA仍批准其使用在食物中。

三、鈣酪蛋白腖鈣磷酸鹽(CalciumCaseinPeptone-CalciumPhosphate)

研究者在口香糖中,尤其是美國木糖醇口香糖中發現了這種牛奶提取物成分,但目前不清楚其確切影響。報告稱其可能是作為增白劑使口香糖更白。

然而,這種牛奶提取物先前被認為與中國毒奶粉事件有關。研究者建議節食者不應將其充當蛋白質補充劑,因為這種提取物是殘留有毒物的劣質蛋白,可能會導致一系列的不良反應,如胃灼熱、消化不良和過敏等等問題。

四、膠基(Gumbase)

「膠基」其實不是一種單一原料,而是製造商用來概括一系列秘方成分的總稱。在研究人員逐家尋訪過著名品牌口香糖企業的網站後,他們對製造商所用的膠基的定義達成了以下的共識:

膠基的成分由於原料的不同可分為五類

1.彈性體,作為關鍵因素並提供彈性。

2.樹脂,作為粘結劑和軟化劑。

3.增塑劑,呈現彈性及柔軟,確保膠基完全混合。

4.填料,有助於構造整體結構。

5.抗氧化劑,防止膠基氧化。

消費者很難知道自己嚼的到底是什麼。除非製造商自己公布,否則膠基的確切成分永遠是個謎。

五、二氧化鈦(TitaniumDioxide)

二氧化鈦或會引發哮喘和克羅恩病。許多品牌的糖果會使用二氧化鈦製作硬糖糖衣。美國化學學會期刊(環境科學與技術)發布的研究結果表明,由於大量進食甜食,兒童的二氧化鈦攝入量相當高。在經過檢測的所有口香糖中,諸如曼妥思薄荷糖、Eclipse留蘭香薄荷糖、木糖醇白薄荷糖這些口香糖產品的二氧化鈦濃度最高。

雖然嚼口香糖可幫助減少緊張和集中注意力,但鑒於其成分潛在的致癌危險還是要提醒喜歡嚼口香糖的朋友們注意,如果改不了習慣可以嘗試不含人工香料和防腐劑的有機口嚼糖,這或許是更健康的選擇。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