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男童在祖母家閣樓發現埃及木乃伊(圖)

發表:2013-08-04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在祖母家閣樓的木乃伊。(圖/取自spiegel)

【看中國2013年08月04日訊】德國10歲男童亞歷山大(Alexander Kettler)在祖母家的閣樓探險,意外發現陰暗角落處擺了一口木製棺材。年紀小還不懂得害怕的他直接將木蓋打開,看見裡面竟是一具埃及木乃伊,它的身旁還有個死亡面具及裝器官用的卡諾皮克罐(Canopic jar)。

亞歷山大的父親凱特勒先生(Lutz Wolfgang Kettler)把這口上頭滿是像形文字的木棺帶到柏林,請專家鑒識是否為真的木乃伊。他說,「棺木跟罐子或許是假的,但是木乃伊很可能是真的。畢竟一般人在轉角的雜貨店裡買不到這種東西。」

據瞭解,凱特勒先生的父親1950年代曾經前往北非運送一些神秘寶藏回德國。他說,父親過去從未談及木棺裡的內容物,但似乎曾跟當地報紙討論過木乃伊交易的事宜。另外,當時也很流行在宴會裡面「開棺」,把裡面的小東西送給客人當作伴手禮。

目前這具木乃伊編號32751,正在大英博物館展出。專家在棺木裡找到一些沙漠裡的沙粒,不過若要確認木乃伊真假與否,恐怕還是要透過X光檢查才行。

来源: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