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頂級黃鑽 落入凡間的璀璨星光(組圖)

發表:2013-08-04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4日訊】彩色鑽石一直很受明星甚至貴族的追捧,在彩鑽中,人稱珠寶皇后的黃色鑽石又是定位最為高貴而獨特的。稀有的黃鑽散發著猶如太陽般迷人的光彩,從約瑟芬皇后到溫莎公爵,從奧黛麗·赫本到伊麗莎白·泰勒,都為黃色鑽石的濃艷色彩所迷醉。

各大頂級珠寶品牌更是以擁有絕美的黃鑽珠寶為榮耀,不計成本的為這種特殊的寶石設計出一款款高級珠寶作為品牌的鎮店之寶,但是由於黃鑽的稀有,所以對於大家來說略顯神秘,今天就帶領大家一起走進珠寶皇后——黃鑽的世界,一起揭開她的神秘面紗。

黃鑽的形成原因及等級劃分

鑽石之所以呈現不同的顏色,是因為鑽石在生成的過程中含化學微量元素不同和內部晶體結構變形所致。黃色彩鑽的形成是由於鑽石中氮原子取代了晶體中的某些碳原子時,鑽石因為開始吸收藍色和紫色光線,便使之呈現黃色。黃色也被稱為「金鑽」,通常呈現淺黃色、金黃色、酒黃色、或琥珀色,是彩色鑽石中最常見的顏色。白鑽的顏色描述,從D到Z表示的是不帶黃的相對稱程度,只有超過Z色的黃才能稱為Fancy(彩),一般彩鑽級別的黃色鑽石,從低到高依次為:FancyLightYellow(淡彩黃)、FancyYellow(彩黃)、FancyIntenseYellow(濃彩黃)、FancyDeepYellow(深彩黃)、FancyVividYellow(艷彩黃)。雖然黃鑽較為常見,但達到艷彩級別的黃鑽卻稀有難求。據美國寶石協會統計,其鑑定的黃鑽中,只有不足5%為艷彩黃鑽。

黃鑽選購的注意事項

1、分清是黃鑽還是發黃的白鑽



發黃的白鑽是白色不夠純淨而帶有黃色調的鑽石,與同樣重量、透明度的純白鑽石相比,其價格隨黃色調的逐漸增加而下降,而真正的黃鑽的價格則隨黃色調的逐漸增加而上升。幾乎所有的「白色」鑽石中都含有輕微的黃色調或褐色調。而根據GIA顏色等級標準,D、E、F等級的鑽石是「無色的」,K-M等級的鑽石是「輕微黃」,N-R等級的鑽石為「非常淺黃」,其餘字母的顏色等級則是從「淺黃」到「非常黃」,真正的黃色鑽石僅佔天然形成鑽石的0.1%。


 

2、分清黃鑽的級別

用肉眼鑒別與評估黃鑽並不容易,首先是看其光芒,世界上的寶石僅有鑽石在光下可以發出璀璨耀眼的光芒。同時,黃鑽以正黃為尊,正黃色又名亮黃、純黃色,不摻雜任何灰、紅色調,暗黃、橘黃的鑽石都遠不如正黃色鑽石值錢。

3、謹防人工彩鑽

很多號稱「彩鑽」的珠寶其實是「人工輻射」或後期加工過的產物。彩鑽形成後,利用模擬自然環境來改變鑽石顏色。通常的辦法是用輻射方式使鑽石的顏色發生改變,輻照可以使鑽石變成不同深度且非常穩定的藍色或綠色,在適當的溫度下再次加熱這些輻照鑽石,將能使其顏色變成粉紅、橙、黃和褐色等。表面塗層為鑽石鍍上亮麗的彩色膜但看起來卻很不自然,如果用顯微放大鏡觀察,會發現被鍍過膜的鑽石具有粒狀結構,天然的鑽石是單晶體表面,沒有這樣的現象。

来源:愛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