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無疆界」吁聯合國制止中國強迫墮胎(組圖)

發表:2013-08-04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4日訊】總部設在美國的非政府組織「女權無疆界」向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申訴,陳述諸多具體事例,要求聯合國採取行動以制止中國政府繼續強迫婦女墮胎、絕育、節育。

申訴書由「女權無疆界」組織的創建者兼主席瑞潔·利特強(Reggie Littlejohn)具名。信函中指出,「女權無疆界」系非營利、無黨派色彩的國際機構,其目的在對抗中國境內的強迫墮胎、種族滅絕、以及強迫賣淫。

中國強迫婦女墮胎,雖懷孕已9個月仍不能躲過

申訴書中指出, 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本年度的口號是「禁絕並預防所有形態的對婦女及女童施暴」。而最嚴重的對婦女施暴行為,莫大於強迫婦女墮胎,」已懷孕9個月亦不能免」,一些婦女因為這種強迫墮胎而不幸死亡。

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今年3月通過決議,認定強迫墮胎、結紮和節育等」強制醫療程序」系針對婦女施暴,呼籲國際社會予以譴責。申訴書指出,「女權無疆界」對此感到欣慰;但是這項決議「對於根據性別而殺人,根據性別進行選擇性的墮胎,以及拋棄女孩等事並未表態」。申訴書中說,全球已有多達2億女嬰被墮胎,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必須有所表示。

 
「女權無疆界」組織的創建者兼主席Reggie Littlejohn

中國「一胎化」造成的不幸,外界所知僅冰山一角

申訴書指出,中國政府是全世界最主要的「強制醫療程序」執行者;「一胎化」政策導致的對婦女及女童施暴案例,較全球任何其他政策導致的惡果為多;西方各國知悉的狀況,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申訴書表示,去年一年,中國國內及國際對「一胎化」的批評較以往強烈,中國強迫墮胎的情況卻也更加嚴厲。「我們曾經寄望習近平接替胡錦濤成為最高領導人後,我們能夠看到暴力計生出現改革。但不幸的是,至今沒有實現」。

申訴書列舉了一些今年的重大事件和不幸案例。例如:

·元月14日,國家人口和計畫生育委員會(簡稱「計生委」)主任王俠表示,一胎化是國家政策,必須毫不動搖的堅持下去。

·2月4日,一對有3個孩子的夫婦與計生委幹部發生爭執,幹部竟然開車把這對夫婦的一個13個月大的孩子撞死。


「強迫施行人口控制以來,醫生已做了3億3600萬次人工流產手術及1.96億個絕育手術」(資料圖片)

·3月14日,在河南省一處計生委辦公室裡,一位婦女上吊身亡。她曾被迫絕育,導致長年病痛。她治病耗盡家財,於是向計生委要求補償,卻不得要領。

·3月間,中國衛生部公布工作報告,指出自從強迫施行人口控制以來,醫生已做了3億3600萬次人工流產手術及1.96億個絕育手術,並且安置了4億零300萬個子宮內節育器。

·5月15日,江蘇一位農民被20餘名計生委幹部打成重傷,出現頭骨破裂、腦出血等症狀,原因是他及其妻有3個孩子。

·6月3日,英文《中國日報》報導,中部一城市考慮實施新規定,對未婚媽媽處以年所得3倍的罰款。這項規定勢將迫使更多無力負擔罰款的女性墮胎。

·7月9日,貴州一位婦女被計生委人員打落一顆牙。她被按著手捺下指印,「同意」強迫墮胎,然後被注射了劑量可能致命的墮胎藥物。最後有關她的信息是她在醫院裡,情況危急。

申訴書說,中國的政策不但造成婦女及嬰兒受害,一些男性因為阻止當局這種殘酷行為而受到毆打、懲罰。

申訴書指出,針對中國的「一胎化」政策造成的墮胎及非自願絕育,歐盟議會已通過決議予以強烈譴責,然而聯合國人口基金會卻成為中國的人口政策的同謀。申訴書說,不論歐盟或聯合國,或其他任何國際機構,只要公正調查,一定會發現此一事實。申訴書並提供了多個視頻或網頁鏈接,包括時任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女士譴責中國的強迫計畫生育。


維權人士陳光誠因為揭露「計生暴力」而遭到官方迫害

一胎化導致強迫賣淫

申訴書並指出,美國國務院發布的年度《人口販運報告》,把中國降至與伊朗、蘇丹、朝鮮同級,因為一胎化導致男女比例嚴重失衡,賣淫行業因此增加,人口販運事例也隨之增加。而且不但國內,周邊國家的人口販運也因此增加。緬甸、越南、寮國、新加坡、蒙古、朝鮮、甚至俄羅斯、歐洲、非洲、拉丁美洲,都有女婦被賣到中國被迫賣淫。

申訴書最後寫道,強迫墮胎即是政府強暴婦女,「中國政府的強迫墮胎政策是針對婦女而進行有系統、有組織的暴力行為;從數字可以看出,這是當今全世界上最嚴重的婦女權益議題;其作法必須受到制止」。

原標題:「女權無疆界」吁聯合國制止中國強迫墮胎政策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