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媽媽們掃空德國奶粉貨架

發表:2013-08-05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5日訊】缺乏對本國食品的信任成為中國當代最大社會痼疾之一,多年來一再成為德語媒體的關注對象。《南德意志報》日前從德國市場竟出現嬰幼兒奶粉緊缺現象談及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

「三氯氰胺」毒奶粉事件發生雖已5年,國產奶粉在中國國內依然不被消費者所信任;外國產品,尤其是德國奶粉,備受青睞。中國媽媽們想盡一切辦法,運用一切手段和機會,希望弄到德國奶粉,保障孩子的健康。這給德國生產商帶來意外商機,卻也導致德國市場奶粉出現緊缺,讓不少德國母親憂慮。7月31日一期的《南德意志報》這樣描寫了德中之間的這一出人意料的「密切關聯」:

「德國境內,嬰幼兒奶粉貨架空空如也。13億中國人對國產奶粉狐疑滿腹,在德國產品中找到了可以信賴的替代品。德國企業卻因此面臨對核心市場供應不足的難題,其中尤以‘喜寶(Hipp)’公司為甚。這家在中國尤其受人喜愛的位於普法芬霍芬(Pfaffenhofen)的企業,已難以跟上新市場的需求。……「中國國內普遍存在對不潔食品的害怕情緒,在那裡,幾乎每天傳出令人震驚的醜聞。為降低生產成本或提高利潤,許多生意人對產品使用摻假、注藥、稀釋等手段,導致包括消費者死亡在內的嚴重後果。中國的家長對本國奶粉最缺乏信任。2008年,多個中國生產商在奶粉中摻加三聚氰胺的醜聞曝光。三聚氰胺一般用於生產膠泥和粘膠物。奶產品生產商們用它,是為使奶產品顯示出更高的蛋白質含量。約30萬嬰幼兒因此生病,5萬多人必須送入醫院治療,6名嬰幼兒死於腎衰竭。

「從那時起,中國奶粉市場一蹶不振。中國政府關於本國產品如今已無危險的呼籲無人相信。三氯氰胺危機發生後的頭幾個月,官方進口的牛奶也幾乎無人問津,許多中國家長只願給自己的後代餵外國奶粉,並且還要原包裝的、而且是在商店裡上架的。害怕情緒如此巨大。」

文章接著指出,由於中國人大量採購,使得德國國內出現奶粉緊俏狀況,商場的相關貨架空空,為德國生產商們所始料不及:「自2012年年底以來,(德國)奶粉康採恩們坐立不安了。它們擔心,中國的巨大需求會讓本國的顧客遭殃。……不久之後,康採恩們找到了奶粉消失的原因,原來,購買者們直接找到了企業,以保障後續供應。……「喜寶(Hipp)現在是每週7天連軸轉,年初以來新增了人手,每年可增產數千噸奶粉。不過,公司發言人霍恩洛厄(SAndra Hohenlohe)指出,在各大城市,貨架繼續被掃空,這一現象已持續多月。她承認,‘需求增加何時會到頭,無法預見’。她強調,公司的最高原則是,讓在德國的貨架重新充盈。從金秋起,產量將再度擴大。不過,在某些日用品商場,顧客們已被告知,喜寶奶粉從10月份起才會重新在貨架上現身。」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