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死與不死 乃存變數(圖)

發表:2013-08-05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5日,中共官方宣布指定山東省濟南市檢察院正式以涉嫌貪污、受賄、濫用職權三項罪名在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起訴薄熙來。(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自7月25日中共官方對薄熙來犯罪案提起公訴以來,有關審薄熙來犯罪的各種案情、分析,一直是海外多家媒體的關注點之一。其中許多報導的內容和觀點是中國大陸難以看到的,以下摘編其中部分報導的內容和觀點,以饗讀者。

法廣:高層對薄處置又有微妙的變化

薄熙來案將於8月中旬在濟南開庭,薄的多位親屬將可旁聽。另據透露,去年薄被雙規後,由最高檢反貪局指導,北京市高檢承辦,並抽調數省、數個部門調查人員組成的薄熙來案專案組曾兩次被暫時解散,原因不明。此外,官方公布的三項罪名,則使薄熙來涉嫌的經濟犯罪總金額增至2000多萬,這與薄熙來親屬此前通過正式渠道獲知的消息有不小落差,薄熙來受賄物中新增一棟位於法國尼斯的別墅。也似乎暗示高層對薄的處置又有微妙的變化。

自由亞洲電臺:不可預見的因素會改變審薄案的主題和情節

自由亞洲廣播電臺近日發表了姜維平的特約評論文章:《薄熙來受審時會系領帶嗎?》,文章說:近期很多讀者通過電郵和電話向我訊問薄熙來的刑期,似乎庭審的結果可以預測,其實,連中南海高層官員也未必有一個完整而不變的計畫,一切要看薄熙來如何表演,也要看觀眾席上「票友」的心情。

姜維平認為:薄熙來的罪行嚴重地縮水了,只剩下不太完整的碎片,而起訴書與判決書都是「碎片」的文字化,我們將要看到的是一個具有迷惑力和競爭力的政治騙子的倒臺,而不是一個十惡不赦的犯罪份子應得的懲罰,因此,右派會覺得判得太輕,左派卻認為過重,甚至還有鳴冤者不時地鼓噪。這正是「世無英雄,遂使豎子成名」的時代特色。

文章指出:也許官方早定了是死緩或無期,但走過場的進行中,也有不可預見的因素,會改變戲劇的主題和情節,比如,他像江青那樣手舞足蹈,狂呼亂叫,或像「兩會」上那樣巧言善辯,謊話連篇,那樣一來,判決結果就可能有實質性變化,一切的微妙交易,也許會因薄熙來的臨場變卦而告吹,那麼,薄熙來被宣死的可能性也存在,其實,即然黨內外,海內外有如此之勁的死黨跟隨薄熙來而絞盡腦汁,胡溫習李聯手,殺了薄熙來是最佳選擇,何況他的罪行較之劉志軍,多出一項貪污罪;較之文強,受賄數額多出一千萬,殺了他也符合法律條文,而且,可以彰顯反腐的決心和力度,當然,也可以使許多人睡上安穩覺。

《經濟學人》雜誌:薄在重慶刑訊甚至謀殺被其視為障礙之人

英國最新一期《經濟學人》雜誌報導說,中共正努力試圖把近年來最大的醜聞變成一個自我宣傳的機會,但其實更準確地說,對薄熙來的審判應該說明瞭在受黨指揮的司法制度面前,一些人比另外一些人更平等。

《經濟學人》雜誌報導說,薄熙來在主政重慶時打擊犯罪和腐敗過程中,對被其視為障礙的人騷擾、刑訊甚至謀殺。他還積極遊說爭取晉升到中國領導的最高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南德意志報》:像審判薄案 蒼蠅老虎都打的戰鬥無法獲勝

德國《南德意志報》在一篇短評中指出,若只論腐敗,則薄熙來、劉志軍等人並非鳳毛麟角,其實只是中國當代眾多官員群像的寫照:

「不管是蒼蠅(小幹部)還是老虎(高官),中國黨首習近平統統要打。自上任以來,他反覆表示,將大力反腐。數星期後,最大的老虎之一—薄熙來可能就會嗚呼。根據對這位前重慶市委書記的起訴書,他收受了約值300萬歐元的賄金。然而,說薄熙來只貪污了這個數目的資金,誰會相信?不久前,一名前鐵道部長剛被判刑。在25年的官員生涯中,他接受了約值800萬歐元的賄金。多家報紙的調查結果給出了另一份圖像:18個情婦;16輛汽車;300多個住宅;數億外匯。一個官員貪污了100萬還是10億,都是嚴重違法行為,對量刑來說幾乎已不重要。而對這個國家的道德,一個壞樣板的影響則至深且遠。

「中國的官員們架不住金錢、好車和豪華房產的誘惑。即使只是偶爾簽發一份蓋房申請書的某些小村官,也早已成了黑金百萬富翁。依靠像薄熙來案這樣的做給人看的審判案,蒼蠅和老虎統統都打的戰鬥無論如何都無法獲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