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法官嫖娼,河南禁傳視頻

作者:王思想 發表:2013-08-05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5日訊】巴黎的一隻蝴蝶扇動翅膀,有可能在北京掀起一場風暴。上海5位法官集體嫖娼,就在河南掀起了一場風暴。 

最近引起轟動的新聞,上海5位法官集體嫖娼,是視頻曝光的。與雷政富12秒不同的是,上海視頻並未有兒童不宜鏡頭,曝光的只是他們幾人出入嫖娼場所的形象。事發後,河南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的速度出臺規定,宣布「擅傳公共場所監控視頻將最高罰款3萬元」。聞聽此規定,上海法官眼淚都下來了:要是俺們上海也有此規定,何至於讓我們落到今天的下場?

第一反應是:河南什麼人出臺這樣明顯保護貪官的規定?合法嗎?仔細看新聞內容,是河南人大通過的條例,這樣,從形式上看來,的確是合法出臺的。儘管都知道人大代表中絕大多數是官員,但我們必須承認,人家走了人大表決這個形式,法律程序確實就說得過去了。

程序合法,那麼,法理上如何?我想問的是:啥叫「擅傳」?是不是說未經政府許可而上傳視頻就叫「擅傳」?萬事都要報告政府就不是擅自了?

此前某地還有過「禁止在網上實名舉報」的指令,受到廣大網民的抨擊後,該規定不了了之了。

想想也是,人家官員安裝攝像頭,本來是要監控你們屁民的,結果卻被你們用來曝光官員了。人家能不生氣嗎?前一段,房叔房嬸被爆光後,各地就禁止百姓查房產信息了。又有網友建議,應該立法禁止二奶曝光日記和視頻。

中國的政府是世界上權力最大的政府。1,全中國的土地都歸政府所有。2,全中國所有的報紙、雜誌都歸政府所有。3,政府通過國有企業控制了石油、電力、銀行、菸草……現在,發展快的民營企業往往在網路領域,民眾也基本上通過網路來表達意見。在這樣狹窄的空間,地方政府還不斷擠壓。

最明顯的就是反腐敗,在壟斷了各種資源後,地方政府還試圖壟斷反腐,只許州官以反腐為名搞掉政治對手,不許百姓真正揭露腐敗——這與偉大光榮正確的黨中央最近搞的「群眾路線」是截然對立的。屬於抗旨。

我們看看美國。美國沒有紀委,沒有各種「制止公款吃喝領導小組」,但美國官員的腐敗卻鮮有所聞。

首先,美國的反腐不受地方政府控制。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腐敗往往是政府搞出來的,在政府的控制下反腐,那不是笑話?美國將反腐敗的任務主要由聯邦調查局(FBl)承擔。FBI直屬白宮,在各地的分部不受當地政府管轄,可以調查任何人。其反腐敗的絕招叫「sting",就是故意派人去腐敗你,看你上不上鉤,上當就抓。翻譯成中文,那就是可以「釣魚反腐」。

其次,美國是動員了全社會的力量來監督政府、監督公司。各種賬目都是公開的,人們可以查閱賬目,舉報問題,獲得獎勵。很多會計師事物所就是通過查賬生存的。這種動員全社會力量來監督權力的做法,既節省了納稅人的錢財,又大大提高了監督力度。中國的官員為什麼要反對?他們在害怕什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