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布林投資新項目:實驗室培育牛肉(圖)

發表:2013-08-06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林

【看中國2013年08月06日訊】谷歌聯合創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已經搖身一變,成了一個項目的財務資助者,這個項目的內容是在實驗室裡培育牛肉,被視為昭示著肉類食品的未來。

這個荷蘭食品項目所出產的牛肉被做成漢堡,於週一在倫敦開展了首次公開試吃活動。項目領導人認為,在未來10到20年時間裏,這種漢堡將會出現在超市貨架上。

這個項目的研究負責人是馬斯特里赫特大學(Maastricht University)教授馬克·珀斯特(Mark Post),他透露布林已經對人工培養牛肉研究工作進行了70萬歐元(約合93萬美元)的投資。該項目的目標是為畜牧業找到一種可持續的替代行業,預計將在未來為整個食品行業作出更大的貢獻。布林的投資讓實驗室科學家能夠利用牛肉肌肉干細胞創造出足夠多的肉類纖維,從而作出三個140克的漢堡,每個漢堡都含有在人工培養室中培育出的2萬條肌肉纖維。

在上週末,兩個漢堡在私下製成。Couch’s Great House Restaurant酒店大廚理查德·麥考吉奧恩(Richard McGeown)則在倫敦黃金地段哈默史密斯(Hammersmith)的Riverside Studios酒店登臺,現場製作了第三個漢堡。來自澳大利亞的美食作家漢尼·魯澤樂(Hanni Rützler)和來自美國的美食作家約什·施瓦德(Josh Schonwald)受邀試吃,兩人的結論是這個漢堡吃起來有肉味,但質地比較干,味道也有些淡而無味。實驗室裡培養的牛肉缺少脂肪,這與動物身上的肉不同,後者哪怕是瘦肉也會有脂肪,能起到潤滑作用。

「口感上有肉味,但我覺得缺少脂肪,肉太瘦了。不過,吃起來挺像傳統的漢堡。至於最明顯的問題,則肯定是味道不夠好。」施瓦德說道。魯澤樂則表示:「我希望這種肉的質地能更軟一些。很接近真正的肉,雖然不夠多汁,但稠厚度很完美。」

布林喜歡對那些具有未來主義科學元素的項目進行投資。除了這個人工培養牛肉項目以外,他還曾投資於私人航天飛行、採礦行星、電動汽車和基因組學等項目。他在一段視頻採訪中談及倫敦實驗室漢堡項目,稱其正在尋找一種技術,這種技術「看起來已非常接近可行;如果成功的話……那麼真的能在很大程度上改變這個世界」。

布林同意珀斯特的想法,即當今的世界需要一種肉類食品生產方式,這種生產方式應更多地依賴於牲畜的飼養培育,對於資源的要求則比較低。他說道:「(在人們食用肉類食品的問題上)基本上來說有三件事情是有可能發生的,第一是我們都將變成素食者,我覺得這不太可能;第二則是我們會無視現在面臨的問題,而這種作法會持續損害環境;第三種選擇則是我們需要做一些新的事情。」

珀斯特表示,他正在與食品行業進行溝通聯絡,同時也在與布林展開對話,為下一階段的研究工作籌集融資。在這個階段中,項目科學家將需要1000萬歐元(約合1325萬美元)左右的資金,才能在實驗室培育牛肉中加入自然脂肪細胞和更多的肌紅蛋白。而如果要擴大生產,並將這種牛肉推向市場,則還需要更多的投資。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