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絕不會娶來做正室的女人(圖)

發表:2013-08-0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6日訊】人非草木,孰能無情。七情六慾為人之常情,自古愛情佳話比比皆是,司馬相如與卓文君《鳳求凰》的故事家喻戶曉。

但是,相傳後來,司馬相如發達之後,還是有了納妾的想法,文君為此做了一首《白頭賦》,令相如看後羞愧難當,打消了納妾的念頭。從此二人白頭偕老,成為史上不離不棄的一段佳話。

司馬相如實為真丈夫。但很多時候感情並非理智所能控制,話說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它會讓人暈頭轉向不能自己。古代三妻四妾著實平常不過,有的與感情有染,有的則純粹與感情無關,不管是何情形,妻與妾尊卑地位卻有著天壤之分。

妻妾之風盛行的時代,古人眼中的「妾」是怎樣一副面孔呢?

古人對女子的面相有高低貴賤的看法:「骨法峭峻、神氣威嚴、持重而少媚、五嶽寬大、行動快如流水、聲音如玉在石璞,后妃之相也。五嶽端厚、骨氣磊落、神色溫和、觀視不凡者,夫人之相也。」

卻認為以下這樣面相的女子則難做正室,即只能做填房繼室或者妾室。
 
一、地閣尖薄
 
地閣,一般主晚景。地閣宜豐厚不宜尖削,地閣豐厚主家運豐盛,晚年福祿綿綿。
 
若地閣尖薄,大多主一生漂泊,命途多起落;女命更難安於室,骨肉相害;地閣主家,女相如此,則難作正室,宜作填房繼室。
 
二、鼻子尖削,或鼻樑低扁,鼻上有橫骨突起者

鼻為財帛宮,觀人之財勢,女命更主夫星。

鼻子高隆者,旺及夫子。鼻尖削如同劍脊者,難以相夫教子,更難有旺夫之力。

書云:「鼻小頭低,不作正妻;」「縱有衣糧不入正房。」

女性鼻樑低扁多主無主見,眼光短淺,易滿足。而且情感過於豐富,容易被感情所操縱。

若鼻上有橫骨突起,雖主觀好勝亦難免命硬三分,夫妻難以終老,此相亦多得硬配為妾或作偏房。

三、瓜子臉形似芙蓉者

瓜子臉形似芙蓉,下巴若無,多主寡情薄義,即便樣貌再美,也有紅顏薄命之嘆。

好面相必須得地閣相顧,才能成就美好姻緣,否則亦難得天喜、紅鸞眷顧,缺乏家庭的溫暖;故宜作妾,成為二奶,方可避免飄零。

四、眼如含露,媚態無限者

有貴氣之女性毋須嬌媚,端莊神正者自能得良人為夫,夫婦恩愛,相依終老。

若無端莊儀態,只得嬌媚之貌,則難登大雅之堂,難得明媒正娶,只可做小老婆。

眼如含露,媚態無限者,只可享富貴,而難享家庭之樂,故只能作情人或側室,難成正配。

五、八字小腳無肉

古人對腳很重視:「上載一身,下運百體,為足之量焉,為地之體像。」

女子如果是八字腳,且小腳柔弱無骨,則不作正室,縱然是正妻也可能遭遺棄。

如果腳底平直無橋樑,亦難入正房。

六、聲音重濁,言語艱澀

聲音,心之根也,音者聲之餘也。

「聲音前後勻響而無破者,主富貴。婦人聲音欲清而輕,氣欲調而不急,主榮貴旺夫。若先高後低,妨夫而淫;先低後高,亦妨夫,須自立。若重濁遠振,妨夫頻頻,重濁短促,終生貧賤。」

女聲以清響、和潤為貴,主旺夫益子。

如果言語不流暢,經常欲言又止,言語重疊,則多為二奶之相格。聲線過分陰柔造作者,皆有可能不安於室,對婚姻可有可無,甘願作人情婦亦不願作正妻,此亦為二奶之相。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