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在臉書上最容易惹惱朋友的行為(圖)

發表:2013-08-06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6日訊】你知道在臉書(Facebook)上做些什麼事情,會惹惱你的親朋好友嗎?

Mashable的駐站作者Stephanie Buck,整理出20件他認為最容易惹惱臉書好友的事情:
 
1.新手爸媽狂貼寶貝文
 
我喜愛你家小嬰兒,真的,我們真的覺得他很可愛。可是,拜託,我對於他每個小時做了什麼事情、發了什麼音沒有興趣,所以可以請你不要一天46個動態貼文都是類似這種內容嗎?
 
2.行銷廣告文
 
恭喜你找到了新工作、新志業,當然,如果你真的想要在臉書上行銷,請您去建立一個專頁。除非你想要失去所有的朋友,那你可以繼續貼那些行銷廣告和寄送垃圾郵件。
 
3.Vaguebooking
 
所謂的Vaguebooking就是指:故意用含糊的臉書狀態來促使你的朋友問你「怎麼了?」,例如「想哭……」、「人生好痛苦」之類的。
 
4.被無預警的Tag
 
人人都會打卡,人人都會標籤自己跟隨行的親朋好友,但是,在你標籤之前請先問過你的朋友,你的朋友很有可能不想被標籤,尤其是他的臉書好友裡頭有他的上司的時候。
 
5.以說笑之名實行炫耀之實
 
「有的時候我希望我的身高不是5呎10吋、外表也不是那麼亮眼,因為這樣的話,我走在路上的時候搭訕的人就可以少一點」,講得好像他們對這種事情很困擾,實際上是炫耀。
 
6.自戀地自拍
 
喜歡自己沒有什麼錯,但是你不需要連拍幾十張動作、衣著和表情都差不多的照片來告訴你的好友們。
 
7.喜歡貼「歌詞」表達心聲
 
是的,我知道這首歌很符合你現在的心情。但是頻率太高,就不好了。
 
8.政治叫囂
 
政治議題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興趣,可以不要每天都談政治嗎?談點別的行嗎?
 
9.和其他社群網站的同步訊息
 
比方說臉書和Twitter、Google+同步等等。
 
10.提到第三人的狀態
 
那個他 / 她 / 牠是誰?可不可以說清楚,一定要這樣一直影射來影射去嗎?
 
11.無意義標籤
 
你上傳了一張好漂亮的夕陽照片,Tag了一堆親朋好友,但是,當場看到這景象的只有你一個。你是想讓親朋好友有參與感,還是想要讓他們關掉標籤功能?
 
12.沒完沒了、意思相近的回覆
 
當你想不到新的回覆內容的時候,請停止回覆,為了你自己好。
 
13.公開談論你的私事
 
舉凡你和男朋友吵架、和家人冷戰、宗教信仰、衛生清潔用品等,麻煩你,將這些事情留著自己知道就好、私下解決。
 
14.沒意義地更改名稱
 
把名字換掉、把姓換掉,然後我突然就不認識你了,甚至我會懷疑你是我的好友之一嗎?
 
15.長達一個月的活動
 
發布一個長達一個月的活動?太好了,我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計畫要怎麼報復你。
 
16.資料共享
 
沒有道理你和你的朋友應該保有獨立的文件資料對不對?你們一定要呼吸相同的空氣、保有相同的秘密和相同的身份,是吧?
 
17.散佈都市傳奇、連鎖信
 
「轉貼這個臉書狀態,以保護您的隱私」,聽起來很熟悉嗎?像這些假謠言往往開始作為政治、市場行銷或社會運動,旨在傳播恐懼的意識。但實際上,盲目延續這些謠言的人才應該害怕。
 
18.叉腰拍照
 
這個動作讓你看起來比較瘦,但也不自然。
 
19.無意義的狀態和運動狀態更新
 
你400位臉書好友都知道你為了馬拉松在做準備,所以你一定要時不時就更新訓練狀況讓大家知道嗎?
 
20.過長連結網址
 
當你轉貼網址過長的文章時,請把網址記得刪掉好嗎?這樣跟洗版的行為沒有什麼不同。
 
你在這20項指控裡頭嗎?有的話,不用太生氣,畢竟要20條都沒做到的人太少了。
 
當然這些都不是特別嚴重的事情,但或許是因為我們年紀有些大了、耐心變少了,所以漸漸地不能容忍這些事情發生。

来源:科技報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