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63人感染超級細菌 抗生素對抗失效(圖)

發表:2013-08-06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6日訊】南韓驚爆63人感染超級細菌「抗碳青霉烯類腸桿菌屬」(CRE),該細菌可分泌出分解抗生素的脢,讓抗生素失效,而且同樣有可能讓其他細菌產生抗藥性。目前南韓衛生當局正在切斷傳播途徑,推測首位感染患者是在印度工作時負傷返國民眾。


解碼轉醣(酉每) 應可抗超級細菌,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副研究員馬徹研究團隊,解構出金黃色葡萄球菌細胞壁上「轉醣(酉每)」與其受質的複合結構,提供抗生素研發新途徑,未來應可對抗超級細菌。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據《朝鮮日報》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局4日表示,在韓國13家醫院63名患者身上發現了抗碳青霉烯類腸桿菌屬。此菌對於最強力的「碳青霉烯類」系列抗生素可產生抗藥性的腸桿菌,並分泌出分解碳青霉烯類系列抗生素的脢,且讓其他細菌也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

過去南韓每年就有600人左右感染抗碳青霉烯類腸桿菌屬。而此次確認的「OXA-232」種類在南韓是首次被發現,在全世界則是第2例,之前該細菌曾從印度流入法國。南韓衛生當局推測,首位感染患者是在印度工作時負傷後返回韓國入院的民眾,他在轉院的過程中,帶菌的患者逐漸增加。

南韓衛生當局表示,只要具備正常的免疫力、且為非患病者,即使感染抗碳青霉烯類腸桿菌屬,也不會發病,因此不必太擔心。但如果免疫力下降,就會引起尿道感染、肺炎、敗血症等各種感染性疾病。

為了對抗超級細菌,衛生當局啟動了監視體系,將南韓13家醫院的帶菌患者全部隔離。更進一步的修改法令,把對抗碳青霉烯類腸桿菌屬等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的細菌,從目前的「標本監視」體系,升級為所有醫療機構都必須進行報告的「全面監視」。

来源:TVBS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