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窗簾的妙招(圖)

發表:2013-08-07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華夏經緯網)

【看中國2013年08月07日訊】窗簾是現代居室的裝飾品之一,挂久了的窗簾受灰塵的污染,需要清洗,以下種種的清洗方法對家庭主婦們很有幫助。

1、天鵝絨製成的窗簾:這種窗簾髒了時,先把窗簾浸泡在中鹼性清潔液中,用手輕壓。洗淨後放在斜式架子上,使水分自動滴乾,就會使窗簾清潔如新了。

2、軟百葉窗簾:這種窗簾是目前家庭中使用較多的一種窗簾。清洗前先把窗關好,在其上噴灑適量清水或擦光劑,然後用抹布擦乾,即可使窗簾保持較長時間的清潔光亮。窗簾的拉繩處,可用一把柔軟的毛刷輕輕擦拭。如果窗簾較髒,則可以用抹布蘸些溫水溶開的洗滌劑清洗,也可用少許氨溶液擦拭。

3、帆布或麻製成的窗簾:這種窗簾清洗後難乾燥。因此,不宜到水中直接清洗,宜用海綿蘸些溫水或肥皂溶液、氨溶液混合液體進行揩抹,待晾乾後捲起來即可。

4、滾軸窗簾:先將髒了的滾軸窗簾拉下,輔平,用布擦。滾軸的中央通常是空的,可用一條長棍,一端繫著絨毛伸進去不停地轉動,就會把灰塵除去。

5、靜電值絨布製成的窗簾:這種窗簾不太容易髒,無需經常清洗。但如果清洗時需注意,節忌將其泡在水中揉洗或刷洗,只需用棉紗布蘸上酒精或汽油輕輕地揩擦就行了,如果絨布過濕,節忌用力擰絞,以免頸毛脫掉,影響美觀。正確的清洗方法應該是用雙手壓去水分或讓其自然晾乾,這樣就可以保持值絨原來的面貌。

6、普通布料做成的窗簾,對於一些用普通布料做成的窗簾,可用濕布擦洗,也可按常規法放在清水中或洗衣機裡清洗。

7、奧地利式花邊窗簾:這是一種當前比較時髦的新潮窗簾,清洗時要用吸塵器先吸出灰塵,然後用一把柔軟的羽毛刷輕輕掃過。需注意的是,千萬別將裝飾花邊弄歪斜了。

来源:家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