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蘇聯失事宇航員臨終真相:詛咒和尖叫(圖)

初中語文課本洗腦造假

作者:銜橄欖枝的飛鴿 發表:2013-08-07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7日訊】據2011年3月25日的消息,最近出版的一本新書披露,當年美國情報機構監聽到遭遇厄運的蘇聯宇航員弗拉迪米爾•科馬洛夫(Vladimir Komarov)的臨終遺言。科馬洛夫所乘前蘇聯宇宙飛船「聯盟1號」在返回地球時候墜毀。

此前,大陸2001年版初中語文第五冊的課文《悲壯的兩小時》的內容已經被曝光是造假,但是當時的報導稱「科馬洛夫沒有留下任何遺言」。

美國國家安全局的分析專家——在書中的姓名為佩裡•菲爾沃克,講述了在1967年菲爾沃克在美國設在土耳其的監聽所監聽到的前蘇聯太空飛行任務期間,科馬洛夫與地面控制中心官員的通話。在通話中,科馬洛夫告訴那些官員,他可能活不成了。此時美國情報機構的人能清清楚楚地聽到他絕望地尖叫,詛咒那些讓他乘坐這艘飛船的人。

新書揭密宇航員最後時刻遺言

這些令人震驚的絕密內容都出自一本名叫《星人:尤里•加加林傳奇背後的真相(Starman,The Truth Behind the Legend of Yuri Gagarin)》新書裡,該書由佳米•多蘭和皮爾斯•彼祖恩合著。這本新書講述了科馬洛夫和他的同事加加林(首位進入外太空的人)之間的深厚友誼。據《星人》介紹,他們二人都被指派參與這項地球軌道飛行任務,而且他們都知道那艘飛船不安全。

當時科馬洛夫已婚,有兩個子女,他知道他可能會死,但他拒絕退出該任務。加加林是他的替補,他不想讓自己的朋友去送死。前蘇共打算用 「聯盟1號」先把科馬洛夫發射升空,第二天再藉助一艘飛船把另外兩名宇航員送入太空。兩艘飛船在空中匯合,對接,然後科馬洛夫爬到另一艘飛船裡,乘坐第二艘飛船重返地球。然而正如該書所說,這項任務注定會以失敗告終。

有關人員對「聯盟1號」進行檢查,發現203處結構性問題,這些問題會讓飛船在太空中的飛行變得很危險。然而,沒人敢把這些問題上報給當時的蘇聯領導人勃列日涅夫,害怕會被降職、開除。因此這項任務仍按計畫如期進行。距離發射還有不到一個月時,科馬洛夫與被降職的克格勃特工溫亞明‧魯薩耶夫見面,告訴他:「這次飛行任務我不會再活著回來了。」

當飛船開始下降的時候,降落傘並未打開。只有小降落傘彈了出來,更大的被卡住。備用降落傘與小降落傘纏在了一起。書中描寫了美國情報機構「聽到(科馬洛夫)在赴死時發出的絕望的咆哮聲」,同時還詛咒那些讓他乘坐這艘飛船的人。

科馬洛夫乘坐的飛船墜落在俄羅斯奧倫堡附近的平原上。飛船被撞扁,用於緩衝的火箭也在猛烈碰撞中發生爆炸。據一名前蘇聯特工魯薩耶夫說,人們在廢墟裡只找到科馬洛夫的一個足骨,其他什麼也沒有。

初中語文課本洗腦造假

大陸2001年版初中語文第5冊《悲壯的兩小時》曾經介紹了蘇聯宇航員科馬洛夫失事喪生前的「感人事跡」。中間有許多讓人血脈賁張的橋段,經考證,這些段子純屬虛構,除了飛船確實墜毀,其它諸如電視直播,講話都是作者隨意編造。

《悲》文對科馬洛夫這一英雄人物做了極為生動的描寫,對於他在生命中的最後兩個小時的心理活動刻畫入木三分。在語文教學網路上,相關記者看到,對這篇文章的教學經驗和心得可謂汗牛充棟,教學大綱要求學生們認真學習文章中科馬洛夫的愛國和科學精神。

文章稱1967年蘇聯「聯盟1號」宇宙飛船在返回大氣層後,發現無法打開降落傘以減慢飛船速度,「將在兩小時後墜毀」。文章還杜撰稱全蘇聯的電視觀眾都在收看宇宙飛船的返航情況,科馬洛夫在其生命的最後兩個小時,當著全國觀眾的面向領導匯報工作,接受國家領導人授予的「蘇聯英雄」稱號,並向老母、妻子、女兒一一跤代後事,遺言相當感人。

「聯盟1號」飛行是將要實驗人類第一次飛船太空對接,為登月艙的返回對接進行初步探索,為保證前蘇聯在太空的領先地位,此次飛行是冷戰期間前蘇聯為了與美國競爭登月而進行的絕密行動,並沒有電視直播飛船返航的過程,而是在失事幾個小時之後,才由塔斯社將事故公之於眾。從科馬洛夫發現飛船返回艙打不開降落傘,到墜毀喪生,只有十餘分鐘的時間,而不是「悲壯的兩小時」。當時空軍現場指揮官報告說需要急救措施,然後掐斷了通訊聯繫,當時的報導聲稱「科馬洛夫沒有留下任何遺言」。

 
前蘇聯太空英雄尤里‧加加林(左)和不幸的宇航員弗拉迪米爾‧科馬洛夫被指派執行1967年那項注定會失敗的飛行任務

饒過孩子們吧!

據《簡明不列顛全書》記述:「聯盟1號」宇宙飛船起飛的準確時間是莫斯科時間1967年4月23日凌晨3:35,而非《悲》文中所說的1967年8月23日。對這段歷史較為瞭解的著名作家葉永烈也告訴媒體,除了時間的錯誤之外,其他的錯誤其實只要稍據科學常識就可以發現。「我對這篇文章如何過五關斬六將地入選語文教材感到非常奇怪。」葉永烈說。

當新京報記者在向人民教育出版社求證此篇文章如何進入語文教材時,被婉言謝絕。

一位署名京城孤魂的網友撰文《饒過孩子們吧!中學語文課本上的彌天大謊》,直指該文硬傷纍纍、華而不實,該網友言辭激烈地批評此文「是三流地攤文人所編造、徹頭徹尾憑空捏造、無科學根據的大謊言!」

外界評論,20年的高考制度使中學語文教材成了中國億萬孩子們的「聖經」。但是,假如有一天,當孩子們發現這部「聖經」中的一章曾堂而皇之地打著英雄主義的旗號欺世盜名,他們將如何看待自己接受的教育和提供給他們教育的中共?

(本文略有刪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