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裝影視迷倒北韓人 南韓style強勁「北上」(圖)

發表:2013-08-07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07日訊】在北韓,隨著集市的興起,韓流熱潮逐漸擴散。據脫北者透露,在北韓市場上交易的商品中韓國產品佔了相當大的比重。服裝也是韓貨吃香,而北韓的產品只有蔬菜、水果、海鮮、肉等單純的農水產品或食品。

最近逃離北韓的A某說:「通過集市接觸到韓國商品的北韓年輕人,即使韓貨價格較高,比起中國產品他們也更加喜愛韓國產品。由於購買韓國化妝品和洗髮水等商品的人較多,這類產品顯得有些供不應求。」
 
由於在北韓買賣韓國產品一旦被揭發就會受到處罰,商家在賣衣服前會摘掉商標。據脫北者透露,部分商人為了證明自己賣的是韓國商品,還在口袋裡隨時裝著摘下來的商標以便給顧客看。脫北者B某說:「韓國服裝可謂供不應求,因此部分裁縫店為了自己製作模仿韓國時尚風格的服裝,冒著危險尋求韓國的時尚雜誌。」
 
由於韓國商品的價格較高,部分商人摘掉中國商品的商標後謊稱其是韓國商品,或生產、銷售山寨版韓國商品。

向開城工業園區職員提供的巧克力派、咖啡、辛拉麵等零食也很受歡迎。韓國產冰箱、電視、洗衣機、電腦、手機、數碼相機、泡菜冰箱,以及輪胎、手錶、高壓鍋、攜帶型燃氣罐、電熱毯、熱水器等人氣較高。
 
最近北韓還出現了提供韓式新娘化妝和髮型設計的「化妝師」。脫北者C某說:「最近,在北韓流行像韓國新娘一樣,臉頰和眉毛化淡妝,並貼上長睫毛的化妝方法。」
 
如今越來越多北韓人偷看的韓國影視作品不光有電視劇、電影,還包括綜藝、音樂節目和情景喜劇。模仿歌手Psy的「馬舞」和偶像組合舞蹈的年輕人也逐漸增多,甚至韓國式口音也流行起來。
 
北韓當局為了抵擋「韓流」煞費苦心。據悉,人民保衛部和保安部正在啟動「韓流特別管制小組」。韓國式時尚、化妝和口音等都是管制對象。一位脫北者說:「如果發現有人身穿牛仔褲要當場用剪刀將其剪壞或使其報廢。緊身牛仔褲、喇叭褲、短褲根本不能穿。」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