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調查警惕中國人收購法國酒莊涉嫌洗錢

發表:2013-08-07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7日訊】法國財政部反洗錢調查部門提醒警惕來自中國與俄羅斯的非法熱錢,根據法國財政部本月二日公布的針對非法資金流動的2012年年度調查報告,有跡象顯示,近幾年來中國買主在法國購買大量葡萄酒莊園涉嫌非法洗錢,認為買主可能利用買葡萄園的大宗金錢交易來掩蓋自己的罪行。

報告指出,反洗錢部門一向重視烈酒行業的貿易交易,密切跟蹤來自俄羅斯以及烏克蘭等國的資金。而來自中國的資金流入只從最近幾年才開始。酒莊交易之所以引發反洗錢部門的特別調查是因為這些交易的方式幾乎都是出於同一個模式,而且都十分複雜。酒莊買主可能首先在財政狀況優越國家的控股公司作了複雜的司法交易安排,通過那些公司來購買葡萄園,使得法國當局難以確認進入法國的資金的來源及其合法性。

不過,報告並沒有透露任何酒莊的名字,也沒有對任何買主提出質疑。當被問到法國政府是否已經針對其中某些交易展開司法調查,反洗錢部門並沒有確認也沒有否認。

中國人目前僅僅在波爾多地區就擁有約50多個葡萄園。購買葡萄園的中國人往往很快將莊園轉讓給其他中國人,而且轉讓週期越來越短。法國反洗錢部門的報告指出這種轉讓往往是悄悄進行,誰都不知道買主何許人也。這不免令人生疑。

法國波爾多四大經濟學教授讓-馬克 •費蓋(Jean Marc Figuet)就此評論說,利用購買酒莊來洗錢極有可能,因為農業開發很有可能虧本,公司可以輕易以此為藉口將黑錢流入設在法國以外的公司。他說,佳士得拍賣行最近在香港新開了一個酒莊銷售拍賣生意,這絕非偶然。

另外,中國銀行副行長李東榮今年五月份發表講話將洗錢行動提高到「國家戰略層面」,以制止大量資金外流問題。有關評論也引起法國方面的警覺。

根據美國「全球金融誠信」團體去年的研究,從2000 年到2011年非法出境外流的中國資金高達3萬7900億美元。

(法國財政部反洗錢調查部門調查報告網址:

http://www.economie.gouv.fr/files/files/directions_services/tracfin/Publications/RAAA_2012_TRACFIN.pdf)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