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廳官太槓上副廳官 韓正又需決斷(圖)

作者:文正 發表:2013-08-08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正、陳良宇

【看中國2013年08月08日訊】8月7日上午,中共上海市當局召開全市法院系統領導幹部大會,通報市高院幾名公職人員違紀違法案件的處理情況,開除上海市三名嫖娼法官黨籍公職,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在會上強調:要深刻認識這起案件極其嚴重的性質和極為惡劣的影響,依法依紀,從重從嚴懲處,一追到底,絕不手軟,堅決清除腐敗分子。話音剛落,中共上海巿人大常委的夫人楊曉蓉就在微博實名舉報副廳級官員的司法貪腐事實。網民稱:韓正有事幹了。

副廳官向正廳官太太索要財物

8月7日,上海巿人大常委的夫人楊曉蓉在其微博實名舉報上海市人大信訪主任鄔立群,其內容如下:

@楊曉蓉在上海[上海巿人大常委的夫人:楊曉蓉的實名舉報]:上海市人大信訪主任鄔立群利用人大對法院的司法監督權,索要及收受了我的財物,名曰「搞定」法官。(注上海巿人大常委委員的級別相當於正廳級官員)

據《財經》雜誌高級記者楊海鵬披露:大約三個月前,楊姐找到我,希望我出主意。我發現楊姐對「地下上海」非常隔膜,認為有理總是走得通,並不知道上下左右,形成一強大的維穩體系。我對她說,你若不安定,人家或查你老公,不論有理沒理,一定要把你摁住。因為她缺乏認識,我勸說她算了。沒有想到,她還是這般執著,那咱就一定要挺一下!

楊海鵬還說:韓正書記又要像2006年一樣,作出一次決斷了。

韓正2006年作出的決斷

2006年,中共上海官場發生大地震,9月24日,中共中央決定對陳良宇嚴重違紀問題立案檢查,免去陳良宇上海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 。 陳良宇是江派的重要干將。江澤民任上海市委書記時,迅速將陳提拔為上海市副市長。江因參與六四屠城被提成中共一號頭目後,更是將陳提為上海市長、上海市委書記和中央政治局委員,使得陳如火箭般快速上升而官運亨通,成為江最信任的干將和守護上海大本營的大管家。在中共十六大後,江有意將陳作為江自己隔代接班人培養,以接替胡錦濤。但在2006年7月陳以腐敗案件被胡錦濤整下臺,被判刑期18年,是江派的一次重大折損。

2006年,韓正任上海市市長,他面臨著的決斷就是如何把自己和陳良宇切割開來,保住官位。為此,他二次找中紀委工作組,既有他個人的檢查,也揭露了陳良宇拉幫結私,抗拒中紀委進駐上海的活動,並通過中紀委向中央政治局提交了一份長達五萬字的揭發陳良宇等人的報告。

據已披露的這份報告中揭發:中紀委進駐上海後,陳良宇先後在衡山賓館、錦江賓館、虹橋迎賓館召集部分市委常委開碰頭會,陳說:中紀委到上海是要打開突破口,要翻市委老賬,要搞清算,要揪出大老虎才甘心。當前我們要穩住,再穩住,該硬就要硬,能硬過三個月,搞不出大的東西,最遲國慶後就會撤回。到時以市委名義開歡送會送客。

韓正揭發:陳良宇在七月中旬告知部分常委,他(指陳良宇)明年十七大後調升到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我(指韓正)將任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基本上已定,中央內部是經過複雜鬥爭才擺平的。

韓正的揭發,對於中紀委最後搞倒陳良宇,判陳18年刑期,起了關鍵的作用,中共政治局在討論韓正的政治命運時,通過了對韓正「要保、要使用、要觀察」的決定,韓正保住了官位。

楊曉蓉實名舉報鄔立群 水很深

韓正2006年作出了這樣一個決斷,事涉他的頂頭上司和中共最高層的權鬥。

這次,楊曉蓉的實名舉報鄔立群,不過是一個正廳官太太實名舉報一個副廳官。為什麼楊海鵬要說:韓正書記又要像2006年一樣,作出一次決斷了。

照楊海鵬的資歷,及熟悉上海官場上下左右錯綜複雜的關係來看,這次實名舉報,不像表面上那麼簡單,鄔立群雖說是一個副廳官,但其所在位置接近上海市官場的決策層,作為一名女性,42歲不到就提拔為副廳官,作為一個副廳官,競敢向正廳官的太太索要財物,這說明她的後台大於正廳官,而這名正廳官的太太不走官場的路子去舉報,或打官司,這說明鄔立群背後的勢力太大,正廳官的太太知道:走官場的路子去舉報,或打官司的路子走不通,又嚥不下這口氣,就在網上實名舉報來出氣,要達到走官場的路子達不到的目的。

所以知道內情的楊海鵬,先是勸說楊曉蓉算了,之後又話中有話的要韓正像2006年一樣,作出一次決斷。

網民雙碑右岸說:這些年,魔都的官場越來越瘋狂,沒有錢財不敢拿,沒有男女不敢睡,沒有壞事不敢干。

看來正廳官太槓上副廳官有引發魔都官場大地震的可能。韓正如何決斷值得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