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研發「衣服炸彈」安檢系統難偵測(圖)

發表:2013-08-08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8日訊】正當美國繼續關閉駐海外使領館及發出全球旅遊警告之際,美國傳媒報導,阿拉伯半島的「蓋達」恐怖組織分支,已研發出新型的「衣服炸彈」,只要將衣服浸泡在特製化學液體裡後弄乾,即可成為炸彈,能夠輕易避過機場安檢,防不勝防。


▲報導說,目前的機場安檢很難偵測出衣服炸彈。(圖/取自網路)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美國廣播公司」(ABC)引述安全單位消息說,「衣服炸彈」製作簡單,只需將衣物浸泡炸藥溶液,之後再弄乾,當被點燃時,就會發生爆炸。以目前的機場安檢措施,這種炸彈不容易被偵測出來,讓恐怖份子毋須再攜液體登機、再混合出液體炸彈。

英國炸彈專家奧爾福德(Sidney Alford)指出,利用化學劑浸泡衣物製作炸彈的確可行,而且化學品容易買到,但如在浸泡過程中不會讓炸藥稀釋,則考驗製作技巧。

奧爾福德說:「衣物會成為稀釋工具,沖淡炸藥的威脅。」乘客目前可以攜帶一盒火柴或一個打火機登機。恐怖份子可以輕而易舉的點燃這種炸彈。

據報導,這種新型炸彈由阿拉伯半島「蓋達」分支的制彈專家阿西裡(Ibrahim al-Asiri)發明。現年31歲的他之前曾設計了一款「內褲炸彈」,2009年聖誕節由恐怖份子阿布杜拉穆塔拉布帶上飛機,但引爆失敗被捕,但他差一點就炸毀這班荷蘭飛往底特律的飛機。

另有報導指出,阿西裡亦研發出體內炸彈:把爆炸裝置植入恐怖份子皮下,便可神不知鬼不覺的發動襲擊。阿西裡目前人在葉門。

葉門政府已對25名恐怖份子發出通緝令,指他們計畫在首都薩那發動襲攻擊,目標包括外國使、領館和機構,通緝名單中包括阿西裡。

根據兩位美國政府資深官員的消息, 由於美國當局得悉這種厲害的製作炸彈新法,擔心面臨「蓋達」的恐怖襲擊,因此發出全球旅遊警告,並自上週起連續關閉中東、非洲等地19處駐外使領館。

《紐約時報》日前引述知情官員說,當局上週截獲的電子通訊記錄顯示,本拉登副手扎瓦希里已下令盤踞葉門的阿拉伯半島「蓋達」分支發動恐怖攻擊。

原標題:化學液體處理 蓋達發明可躲過安檢的「衣服炸彈」!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