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美捧「鐵飯碗!」

發表:2013-08-09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9日訊】剛出國那會兒就有人和我說過,在北美有兩種行業永遠都需要,而且不受經濟狀況好壞的影響。其一是修車,其二就是修電腦。兩者同屬服務行業,又都和人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當今社會除了嬰兒,有誰能離開電腦這一生活上的拐棍呢? 沒有!有工作的人需要,沒工作的人也需要,經濟影氣時需要,經濟衰退時更需要。

在我天天接觸的人當中就不乏失業者,電腦和汽車都是他們重新獲得工作的必要條件。這兩種職業非常適合剛移民到國外的華人,尤其是電腦行業。因為它們投資小,見效快,幾乎沒有什麼風險,又不存在語言問題,只要你懂得基本技能,勤勞,堅持,耐得住寂寞就一定能走出一條光明的大道來。我們這裡就有許多中國人,在國內時根本就不懂電腦,但為了生存也做起了這一行,而且做得風聲水起。我認識一個在國內時做牙醫的人,曾在我店裡打過半年工,現在開了5家連鎖店,而且規模越做越大,讓我這個師傅也刮目相看!

我們這些出國的人,對未來不外乎有兩種取向,上學或自謀職業:前者走的是求學,打工,直到退休的套路。另一種是尋找機會,開創自己的事業,最終打拼出一條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來。前者佔了華人移民中總人數的90%以上,而後者僅僅是一個少數群體。其它國家的移民就不是這樣。是否因為國人就喜歡發揚光大甘為孺子牛的精神,還是適合做打工一族的生活,在此我不加評論了。但我要說的一點是,現下經濟不好,都談海歸,為什麼就不能在自己已經熟悉的北美和領域上,走出一條自己創業的路來。何必去沒有人脈,缺少人際資源的國內做一個海龜呢?

我是那種即沒有多大本事,卻寧做雞頭,也不為牛後的人。我是個很矛盾的人,是即沒有上進心又不甘示弱,即懶散又勤快。我的優點是,肯吃苦,不信邪,敢做敢為,還懂點技術。我在國內開公司十多年,上句說慣了,讓我整天仰人鼻息的去生活,還不如殺了我。也許這也是為什麼來美僅幾個月,我就創辦了自己的公司。那時就有一張桌子,在別人的店裡租了一快巴掌大的地方,僅憑一把舊螺絲刀打天下,我卻僥倖的生存到了現在,而沒有像美國99%的小公司在成立不足一年就紛紛倒閉了。你們也許不相信,第一個月,我的淨收入就是$3500美元。這比許多在大學裡沒日沒夜工作的博士後們掙得還多,也難怪他們有些人,一直要求到我這店裡來打週末工呢。這讓我的信心 一下子膨脹起來。也就一點一點干了下去,直到今天我還在修我的電腦,雖然我不可能成為富人,但自給自足卻還是可以的。更重要的是我是自己的主人,可以自由去安排時間,也可以從事自己喜好的事情,比如說寫東西,還有精力去照顧家庭。這對我這樣一個在事業上胸無大志,又不想賣身投靠他人的人來說,無疑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如今經濟不好,我店裡的生意卻火了起來,也許是因為人們都看緊了荷包,不再去買新的東西,而把錢用在生活中的修修補補上,向雷鋒那榜樣,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

另外,洗衣店的生意也不錯。我對面的南韓夫妻,掙得就比醫生就多得多。一年四季,總是門庭若市。老美人很怪,沒飯吃也要穿得干乾淨淨的,而且在這方面也肯花錢。總之凡事因人成事,因人而異,切不可盲從,到什麼時候都要相信自己。而不論環境好壞都能很好地生存下來就是好樣的,你們說呢?

来源:加西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