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汗探索」強化美蒙軍事關係

發表:2013-08-09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9日訊】美國與蒙古共同主辦的年度多國軍事演習正在烏蘭巴托舉行。美軍高級官員表示,這項軍演的目的之一是強化兩軍協同作戰的能力。中國和俄羅斯也派出了觀摩小組出席軍演。

美國和蒙古發起代號為「可汗探索」的2013年度軍事演習8月3號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郊外開幕。

蒙古總理阿勒坦呼亞格在開幕式上表示,這項受到聯合國支持的多國軍演旨在提高參演國家部隊的維和能力。

人們注意到,參與今年聯合軍演的14個國家大部分是美國傳統的盟國,比如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和韓國,同時也包括越南和印度尼西亞等近年來一直在謀求加強與美國軍事關係的亞洲國家。

蒙古近年來一直在積極發展與美國和北約的軍事關係,並派兵參與美國和北約領導的阿富汗國際維和部隊,謀求提高本國的軍事作戰能力。

美國高度重視與蒙古的軍事關係,派出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爾率隊參與今年的「可汗探索」軍演。

*美國支持蒙古軍隊提升軍力*

洛克利爾在接受蒙古媒體採訪的時候說,美國支持蒙古提高軍事能力。

洛克利爾:「過去兩天,我有機會跟你們的軍事和政治領導人會面,表達我對你們國家和軍隊的支持,對兩軍關係的支持。」

在本次軍事演習開幕的前一天,洛克利爾代表美國軍方與蒙古軍方簽署一項新協議,將兩軍相互提供後勤支持的合作關係提升到更高水平。協議涵蓋的範圍包括軍用食品、燃料、彈藥、零部件、醫療用品、交通和通訊。

今年3月,美國派出空軍人員前往蒙古,幫助提高蒙古空軍的作戰能力。

*美國亞洲再平衡戰略注重建立軍事同盟*

美國空軍少將史蒂文•科瓦斯特(Steven Kwast)8月6號在華盛頓一個討論會上說,美軍致力於建立這樣的軍事同盟關係。

科瓦斯特:「你需要有一個機制將意願聯盟湊合到一起,為了我們共同的利益將各自的軍事能力協調起來, 不管我們一起想做的事情是什麼。任何一個選擇將自己的軍事能力建立起來的國家都可以為這個聯盟提供有意義的軍力。而且這不光是添加軍力,還是軍力的整合」

美國在2012年提出在亞洲再平衡的軍事戰略,其中一項主要內容是維護美國跟日本、韓國、新加坡和澳大利亞等傳統盟國的軍事關係,同時探索、發展和強化跟蒙古、越南和菲律賓的軍事往來。這些同盟關係被北京視為美國圍堵中國戰略的一部分。美國則稱,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事部署和同盟關係為該地區長期的和平與穩定提供了安全保證,因此得到了亞太地區許多國家的歡迎。

原標題:美蒙軍演 強化兩軍關係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