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讓你一身輕(圖)

發表:2013-08-10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0日訊】我們都知道,排毒養顏一詞在我們傳統的美容護膚領域一直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體內由於各種原因,淤積了一些毒素,這些毒素如果長期滯留於體內,對於健康和護膚都有很不利的影響。想要讓自己保持健康的體魄和美麗的肌膚,排毒,你不得不做。現在就來教你九大排毒方法,讓你體內無毒一身輕。

走入中藥世界

食物在腸道蠕動太慢會腐爛,成為有害細菌的食糧,繼而產生沼氣,導致毒素刺激內臟。若食物在消化道蠕動太快,則令營養素無法充分被吸收,而中藥食療卻能將體內毒素排出體外,從而調理身體。

海帶中有四分一的營養為藻朊酸,能刺激結腸的蠕動,促進排便,有預防直腸癌的功效,若配合綠豆煲糖水更可減少出暗瘡的機會。

薏仁米含豐富食用纖維、鈣、鐵及蛋白質。只需將薏仁米加水煮約一小時,每天一杯,能幫助調理腸胃,強化脾胰髒。

生地、麥冬、沙參、玄參、玉竹、無花果、白芍等藥材,可養陰清熱,解決睡不安寧,口乾口苦的問題。

清熱平肝後,可用當歸、黃耆、黨參、南棗等補藥增加血紅蛋白的數目和帶氣量,用首烏、草決明、桃仁、杏仁、肉蓯蓉等養血潤腸,約兩星期可增加腸道彈力和排便情況。

日常可用紅蘿蔔、馬蹄、粟米和石斛(一人份量約為五錢)煲湯飲用,一星期兩次,有助清肝熱。此外,亦可用金菊花、丹皮、荊芥、黃柏各三錢煮水清洗全身,有助抑制細菌滋生。

淋巴按摩

淋巴循環是排除體內毒素的一個重要管道,分解及清除老化細胞並促進新陳代謝,提升免疫系統。治療師以含西柚、檀香等香薰油配合輕柔的手勢,在淋巴結分布的位置,如腋下、臀部、膝蓋後方及頸項位置等,緩慢地朝心臟方向撫摸,以促進淋巴液流動暢通,讓毒素、廢物及水分順利代謝。

洗腸治療

排毒方法日新月異,其中又以最能直接排毒消脂的洗腸方法最具爭議性!洗腸於外國甚受歡迎,但是否人人適合則見仁見智。據專業人士指出,洗腸前兩個月應先以自然療法或食療清除毒素後,去洗腸才最見效。適當地進行洗腸運動,可藉此清洗大腸中積聚已久的污穢物、糞便及毒素,令身體機能回覆正常運作,有效改善便秘外,更能令肌膚回覆光澤亮麗。

首先由中心的專業治療師講解整個洗腸過程,換上中心內特設的衣服後,客人自行將吋半長的幼管置於肛門位置,便可導水入腸,進行清洗。治療師同時會用香薰油為客人進行按摩,可加速排便及喚醒腸部運動。基本上,療程不會令人產生不舒服或痛楚的感覺,但接受程度則因不同的健康狀況而異。當然,找一家合格且專業的治療所最重要;另外,謹記痔瘡患者或懷孕婦女均不宜接受此療程。

保持身心平和

許多人不知道,原來每一次產生負面情緒時,例如恐懼、憤怒、妒忌或沮喪狀態,體內各部分都會分泌出劇毒的化學物質,殘害你的身體,繼而減低消化系統的運作效率,這些亦是可怕而需要正視的「毒」。因此我們應保持身心平和,並堅持每天八小時的充足睡眠。

煮食用具的安全性

用鋁鍋烹煮的食物會產生一種氯素,它會中和消化液,並對腸胃壁進行酸解及形成潰瘍,甚至沉積於腦部及神經系統的組織,且會不斷在體內累積。如忽略煮食用具的安全性,而只顧食物是否健康,那麼整個排毒過程只會變得徒勞無功。

喝水

人體約70%是水分,幾乎體內各種作用包括消化、吸收、循環、排泄等均需要水。水也是把養分傳送到全身各部分的主要運輸者,且對所有建設性的功能都是必備。若我們每天喝水不足八杯,便會減低身體正常運作,不能將廢物排出體外。切記我們的身體可以大約五週不進食,但不能五天以上不喝水。

營養飲食

水果類如木瓜、西柚、奇異果、香蕉,飲品類如五花茶、雪梨茶、馬蹄竹蔗水等,都可清熱解毒。因這類食物含豐富抗氧化劑,幫助排出體內過多的游離基,同時有助擴張血管,增加血液循環,以收美容之效。

除此之外,不妨多攝取能分解體內毒素的營養素,如維他命B2、B3、B6、B12以及具抗氧化功效的維他命A、C、E和胡蘿蔔素。

而可以內服或外用的蘆薈亦是解毒高手,內含胺基酸、酵素、維他命及多種礦物質,具抗菌、排毒、防暗瘡及促進血液循環。內服時須將蘆薈葉皮裡面的一層「黃色膜」徹底削掉,只留下葉肉和汁,因黃色膜中含蘆薈素,會導致嚴重腹瀉,而蘆薈皮的味道異常苦澀,可混入蜜糖進食。

女性的生理期前後影響皮膚及身體,專家建議女性善加利用生理期的規律循環,定期以自我解毒來調理身體。於倫敦開設自我解毒療程的營養師艾森哈斯建議女性在經期前一週應多喝新鮮果汁、清淡的食物和草本植物補充品,不僅經期平順,身體機能也得到調節。

花草茶

花草茶具多種調理身體之效,每天呷一杯花香草茶,能中和體內的毒素,排除體內積累已久的不潔物質。

牛蒡有助清除體內尿酸,排出肝臟及腎臟的毒素,以淨化功能最出名。

綠茶能抑制消滅引致急性腸胃病的細菌,其抗氧化功效較維化命C高一百倍,可延緩衰老。

蒲公英根具有卓越的肝臟潔淨和增強效力,對肝臟和膽囊有補益,同時改善血液。

車前子具有潤滑和粘液作用,能夠吸出毒素,具有清潔功效,被稱為「結腸清道夫」。

內外保護

除了一眾內服食療、洗腸及按摩治療外,女士們不忘塗抹具抗氧化及排毒功能的護膚品,內外保護,發揮二十四小時淨化及排毒功能。

来源:時尚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