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警辣椒水驅群眾 粵城管打維族老人遭圍(組圖)

發表:2013-08-10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8月8日,重慶市渝中區觀音岩中一支路上,有人推著坐輪椅的殘疾人唱歌賣藝討錢,但遭城管粗暴驅趕,民眾不齒城管所為,在場圍觀聲討。(目擊者攝)

【看中國2013年08月10日訊】重慶市週四有城管暴力驅趕賣唱殘疾人,被數百市民圍堵,警察到場後使用辣椒水驅散民眾和拍照市民。而在同一天同一時間,廣州城管毆打三名擺攤的維族人,並將其中一名老人打至頭破血流,遭上百群眾圍堵,後警察趕到驅散了人群。

週四下午6時許,在重慶渝中區觀音岩七星崗地鐵站口,數名城管開著兩輛車衝進廣場,將正在賣唱的殘疾人夫婦圍住,搶奪其話筒摔在地上,又踢爛其音響,期間發生暴力拉扯,引起民憤,數百市民將城管團團圍住,不准其離開。隨後警察趕到,欲強行驅散圍觀群眾護送城管離開,並使用辣椒水噴灑周圍群眾。

一名市民週五向記者證實了事件:「聽說了,在七星崗站,城管把賣唱的一個殘疾人打傷了。」

記者隨後致電渝中區城管局,但一名值班人員拒絕接受採訪。而七星崗派出所值班的人員稱當天有出警記錄。

對方:「昨天的報警記錄有這個警,很多群眾打來電話說影響休息,聲音太大,要求我們出警。」

記者:「為什麼要對群眾噴辣椒水呢?」

對方:「這個我不也太清楚,要問昨天值班的,我要跟領導匯報一下。」

記者:「市民是不是在遇到群體事件不能拍照?」

對方:「這個我跟你解釋不了。」

據網民博文介紹稱,警察到場後市民紛紛對其拍照,警察不悅,遂搶奪手機,並在拉扯過程中朝群眾噴灑辣椒水。據圖片顯示,一名穿粉紅色上衣的女子坐在輪椅上,將捐款箱抱在胸前,一名黑衣男子站在她身後手扶著捐款箱,另有圖片顯示,大批群眾將兩名警察圍住。


有人推著坐輪椅的殘疾人唱歌賣藝討錢,遭城管粗暴驅趕


有人推著坐輪椅的殘疾人唱歌賣藝討錢,遭城管粗暴驅趕


2013年8月8日,重慶城管打殘疾賣唱人,被數百人圍堵。城管和警員被民眾包圍,政府再派出數部警車,二十多名警員到中一支路增援,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造成附近的馬路堵塞。(目擊者攝)

就在同一天下午6時許,在廣州麗影廣場工商銀行門口,赤崗城管暴力執法,對一名維族老人和兩名維族青年大打出手,老人頭破血流,上百圍觀群眾憤怒地將現場堵住,高喊「城管打人」,並紛紛拿出手機拍攝被打的視頻和照片,後當局派出多名警察驅趕群眾並封鎖現場。

一名附近的商戶告訴記者,聽說了該事,但具體不清楚。「有聽說,但(具體)不知道,只是聽人說上面有人在吵架,再沒有問了。」

記者週五致電赤崗派出所瞭解情況,一名值班人員要記者去分局瞭解。「記者打去海珠分局問,我們是不會回答你任何問題的。」但海珠公安分局的電話卻一直無人接聽。記者轉而致電海珠區城管分局,但對方拒絕接受採訪。

據網友上傳的照片顯示,老人上身赤裸、頭部流血、倒地不起,旁邊停著一輛救護車,大批群眾在警方拉起的警戒線外拍照。另有圖片顯示,兩名維族青年和警察對峙。


廣州城管毆打維族人。(網路圖片)


圖片:廣州城管毆打維族人。(網路圖片)

原標題:渝警辣椒水驅散群眾助打人城管離開 廣州城管打爆維族老人頭部遭百人圍堵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