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 你知道簽證有哪些類型?(圖)

發表:2013-08-10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0日訊】美國留學簽證有哪些類型?這些類型的簽證有哪些區別?它們各自的有效期有多長?各種類型的美國留學簽證需注意哪些事項?關於美國留學簽證的種種,為大家作以下介紹。

美國簽證有多種類型:

F1簽證頒發給學者或學生;

F2簽證頒發給學者或學生的配偶及未滿21歲的未婚子女;

B1簽證頒發給商務考察人員;

B2簽證頒發給短期觀光遊客及短期探親人員;

M1簽證頒發給作短期職業技能學習的學生;

M2簽證頒發給M1簽證持有人的配偶;

J1簽證頒發給交換訪問學者;

J2簽證頒發給J1簽證持有人的配偶及其未滿21歲的未婚子女。

據瞭解,美國留學簽證,申請人要預約與其申請的簽證類別相符的面談,而且在簽證處申請人最好不要修飾照片,給美國簽證官看虛假照片,對美國留學申請毫無輔助作用,甚至會直接導致申請人無法獲得美國簽證。誠實是申請人獲取簽證的首要條件。如果要獲得簽證,申請人一定要給簽證官看真實的照片。

申請美國簽證,申請人要預約與其申請的簽證類別相符的面談。赴美留學生和交流訪問學者可以預約F、M、J簽證類別的面談,普通的商務或旅遊訪問者要預約B1、B2簽證類別的面談。簽證官說,已經預約F、M、J簽證類別面談的申請人,但並不是即將赴美的學生或交流訪問學者,將不會被允許按F、M、J類簽證所預約的進入使館面談。存在這種情況的申請人要和話務預約中心重新預約B1、B2簽證類別的面談。協助B1、B2簽證類別申請人按F、M、J類簽證預約的旅行社將可能被禁止和使館話務中心進行預約。

美國留學簽證的有效期

美國留學簽證有效期,是美國留學簽證的生命,一旦過了有效期,美國留學簽證就會失效。所以,把握美國留學簽證有效期也是留學生的一門功課。很多初次來到美國的同學,由於學習緊張,而且還忙著體驗美國生活,對這個問題忽略了。

1、美國延長五類簽證的審查有效期

美國決定延長F類(學生)、J類(交流訪問者)、H類(臨時工作人員)、L類(公司內部調動人員)和B類(旅遊和商務)簽證的Visa Mantis審查有效期。在原簽證已到期的情況下,如為繼續在美國參加原定的學習或工作項目提交新的簽證申請,可能不必接受另一輪Visa Mantis審查,但如有必要,領事官員可在審理簽證申請的過程中酌情要求進行Visa Mantis審查。

2、外國學生簽證有效期最長可達4年

外國學生如已通過Visa Mantis審查並已獲得簽證,其Visa Mantis審查的有效期可達完成經批准的學習項目所需期限,最長為四年,但如果該學生更換學習項目,則審查結果不再有效;如重新申請簽證,需接受Visa Mantis複查,臨時工作人員、交流訪問者和公司內部調動人員如通過Visa Mantis審查,有效期可達完成經批准的活動所需期限,最長為兩年,如果簽證持有人在美國從事的活動性質發生變化,審查結果將失效;如重新申請簽證,需接受Visa Mantis複查。

美國留學簽證有效期最常可達4年,而且部分簽證還延長了有效期,這位不少準備畢業之後在美國工作的同學創造了方便。即便如此,隨著經濟形勢和政治形勢的變化,美國留學簽證政策也會跟著變化,所以大家還是要時刻保持警惕,關注美國留學簽證政策的變化。

来源:多維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