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砸925億 要俄切割阿薩德(圖)

發表:2013-08-10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薩德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10日訊】英國泰晤士報九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最近向俄羅斯提出採購巨額軍火及其他經濟誘因,欲以促使俄國疏遠敘利亞阿薩德政權,進而打破國際間對敘利亞問題兩年來的外交僵局。

沙國情報局局長班達爾親王上星期在莫斯科會晤俄國總統普京,提出向俄國採購一百五十億美元(約人民幣九百二十五億元)軍火,並承諾不削弱俄國歐洲首要天然氣供應國地位的構想,交換條件是俄國不再支持阿薩德政權,且不再阻撓聯合國安理會未來針對敘國的任何表決。據悉,俄方稍早施壓要求敘國允許聯合國代表團實地調查敘國政府軍有無動用化武。這可能是俄國展現更大彈性的跡象。

班達爾與普京的會談「漫長且認真」,班達爾會後表現出「正面肯定的心情」。在當前的敘國內戰中,俄國與沙國分別是支持對立的阿薩德政權與敘國反抗軍的主要力量。

俄國自一九七○年代初期即與敘國維持密切的戰略關係至今,敘國爆發內戰後,俄國多次阻撓安理會對阿薩德政權施以制裁,並為敘國政府軍提供軍火。

沙國向來敵視阿薩德政權,不斷對敘國反抗軍提供軍火與資金,試圖促使阿薩德政權早日瓦解,進而打擊與阿薩德政權保有密切關係的伊朗,並削弱伊朗在阿拉伯世界的份量。歷時廿八個月的敘國內戰至今已經造成逾十萬人死於戰火,並使中東地區陷入動盪。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