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是誰強行壓制不讓查宋林案?(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08-10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到香港舉報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的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稱,宋林陣營動員李建軍在山西的人脈對他施壓。這使更多的人關注舉報人的安全和宋林案的內幕。

李建軍因舉報中共官員貪腐案多次受打壓

李建軍星期四(8月8日)在香港對BBC中文網稱,這些來自山西的人,「從我小學同學開始,到和我關係好的官員」,都曾要求他「弄點實惠的」,提出「經濟要求」,以換取放棄舉報宋林。就是跟我說,‘建軍啊,這事別搞了,你搞不動的,宋林背後的人很厲害’。

這並不是李建軍第一次受到威脅,在李建軍實名舉報宋林信中,李建軍就講了他受威脅和打壓的事。他說:之所以有此實名舉報,系因本人在《成都商報》擔任記者期間,因報導太原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利用辦案之際用無審計資格之山寨審計機構對所有涉案單位實施強制審計並收取高額審計費之黑幕,受到時任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太原市公安局長蘇浩、小店區公安局長白安平等人的不斷打擊報復。此是第一件打擊報復事件。

第二件打擊報復事件是:在「雙子打人事件」中,我又曝出和李雙江之子李天一一起打人的蘇楠可能系蘇浩之私生子(蘇楠在派出所自稱系蘇浩之子,山西省公安廳闢謠,但據我所知,蘇浩確有私生子且其情人曾帶孩子到山西省公安廳大鬧,此事在山西政法系統早已是公開秘密,後經我調查,蘇浩至少有王海梅、劉燕燕兩名情人和其分別有私生子),更遭他們瘋狂報復,其中包括以號稱山西首富、太原地下組織部長張新明在內等因與蘇浩、白安平等有利益糾結動用黑惡勢力對我本人及家人多次騷擾。為自衛及為公義,本人於2012年初對張新明展開獨立調查,華潤對張新明任董事長的金業集團並購黑幕正是因此進入我調查視線。
   
他特別聲明說:雖因曾遭他們百般報復包括不停恐嚇威脅我生命,但我對他們的調查,秉持一個從業10多年的新聞工作者應有的客觀中立、尊重事實等職業操守及素養,據此調查基礎上提出的對他們實名舉報均系有據可查,無半分虛假。如有不實之處,雖然我國法律規定侮辱、誹謗系自訴案件,但對他們舉報若有不實,本人願主動承擔相應之法律責任。

中共高層曾有人強壓制不讓查宋林案

李建軍實名舉報信稱:央企華潤董事長宋林,在並購案中故意放水,致使百億國資流失,宋林等相關參與並購的高管有收受巨額不正當利益輸送之嫌。

李建軍稱,早於2010年,中國國家審計署在調查另一起跟華潤有關的煤礦收購問題時,已經掌握了大量證據,「但是被某高層介入強行壓制了下來」。

李建軍8月4日在香港接受BBC採訪時說,據知北京中央當局實際上曾兩度調查華潤在山西並購煤礦的問題,前總理溫家寶等也曾親自下批示,但最終被「人為制止」。

到2011年,有人舉報了與香港這次訴訟有關的煤礦交易。

李建軍對BBC說:「據我瞭解的情況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中共)中紀委副書記何勇,還有監察部部長馬馼、審計署署長(審計長)劉家義,都親自在這事情上做了批示。」

他說,國家審計署從去年6月起進行了三個多月調查,「發現了一些問題」,但結果在中共十八大召開之前再次被「人為制止」。

據有關報導稱:宋林是中共江澤民集團大佬曾慶紅的心腹、薄熙來的同盟,他在曾慶紅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宋林之所以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實習生,奇蹟般地從內部升遷為董事長,打破華潤董事長由外經貿部副部長或部長助理出任的慣例,靠的就是投靠中共江派勢力。而曾慶紅扎根的基地,是中共在新界的黑幫勢力。

據華潤集團官方網站介紹:華潤是中國最大的國企之一,全球500強企業之一,旗下有實體企業2,300多家,在職員工40萬人。董事長宋林相當於中國副部級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