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衛視性醜聞被嚴封 與北京關係不一般(圖)

發表:2013-08-10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嫌性侵女職工的鳳凰衛視美洲臺總編輯劉正鑄(網路)

【看中國2013年08月10日訊】中國官方媒體與網站刪除關於鳳凰衛視在美國的美洲臺負責人性侵下屬被訴訟到法庭新聞,引起外界對鳳凰衛視與中國官方關係的質疑。聯合報今天報導,鳳凰衛視被員工控告一事已經登上美國知名期刊「外交政策」,文中提到,這起官司的相關新聞在中國遭全面封鎖,儘管無法證明鳳凰會有這樣的「待遇」是否和該電視臺的政治影響力有關,卻值得探究。

五名鳳凰衛視的離職與現職員工上月底對鳳凰衛視美洲臺提起訴訟,因該公司明知其美洲臺前總編輯劉正鑄涉嫌性騷擾且侵犯女職員,卻持續僱用劉正鑄,導致多名女實習生和記者受害。外交政策八日以「北京當局的新聞審查讓性攻擊醜聞從中國網路消失」為題,提到中國當局如何封鎖鳳凰被告到法庭的新聞,探討鳳凰與中國當局的關係。

據報導,華盛頓的WUSA9電視臺日前播出劉正鑄涉嫌騷擾女員工的新聞,除了採訪多位曾遭騷擾的當事人,還播出劉正鑄去年試圖性侵害一名女員工時,遭當事人錄下的畫面。畫面中劉正鑄對女員工說,「讓我抱你,我很喜歡你,不要動、不要動,讓我X你」等話;女員工則拚命掙扎,最後說了一句「我現在真的得走了」後,立刻奪門而出。

文章提到,這則新聞播出後,很快就被轉貼到中國的土豆網、優酷等網站,然而,這段影片很快就被刪除,再次點選只出現「無效的節目ID」畫面。此外,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原本轉載法新社一則相關消息,不久也被刪除。

文章也質疑,有關鳳凰的負面新聞遭到中國官方封鎖,中國媒體只刊登鳳凰衛視發出的一則新聞稿,內容提到美國聯邦政府平權工作委員會(EEOC)不受理員工提出的訴狀。至於為什麼一傢俬人的媒體公司可以獲得中方新聞審查機構的保護,則是個引人注意的問題。

文章指出,鳳凰衛視是少數能在中國營運的電視臺之一,外界很少提及鳳凰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鳳凰衛視美洲臺臺長吳曉鏞的父親,是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吳學謙;至於鳳凰衛視行政總裁劉長樂,則具有大陸全國政協常委身份。

(原標題:美國《外交政策》關注香港鳳凰衛視與北京關係)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