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鄉村乳酪小屋(組圖)

作者:喜行於攝 發表:2013-08-12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2日訊】在滔滔的聖勞倫斯河邊,一片綠樹包圍著幾座小木屋,這就是位於魁北克拉瓦市的一個鄉村乳酪加工廠。由於選用優質的山羊奶,加工程序嚴格按照古法進行,製成的奶製品在當地很有名氣。絡繹不絕的客人開車從附近的十里八村前來購買乳酪酸奶,為的就是這個正宗的口味,吃的就是健康放心。有些滄桑的小木屋博物館放播著從山羊餵養到擠奶加工一系列的產品製作程序的VCD,牆壁的四周掛滿各種獎章獎牌,表明這是一家信得過的乳酪小屋。


位於路邊的乳酪小屋設計得很洋氣


這個加工廠兼賣場的私人作坊有好幾個木屋,有加工廠,有山羊圈,還有一個小型博物館。

按照主人的安排,我們首先到這個小木屋來參觀他們光榮歷史,獎章獎牌真不少啊,洋人也會來這一套。一旁的VCD反覆的播放著奶製品生產加工的全過程。


車間今天沒有開工,盛開的野花包圍著古舊木屋,這裡很安靜,也很乾淨,不遠處滔滔的聖勞倫斯河水的聲音在耳邊迴響。


雖然說地道的農村,卻聞不到大糞坑的臭味,周圍的環境讓我感覺到很舒服,小石頭房子好像是倉庫,挺神秘的。


一座木橋連接了乳酪小店和加工廠區,小橋下邊是清澈見底的溪水。


走進小屋,一大塊的磨花玻璃抓住了我的眼球。「BIENVENUE」就是「歡迎」的意思,一頭山羊在恭候客人的到來。


小小的前廳弄得有聲有色,這些人都是他們家族裡的人。


透過玻璃,看到胖胖的乳酪西施在忙碌著。裡面是奶製品的成品車間,只能遠觀,不得進入。


客人不停的進進出出,工作人員不停的現場製作乳酪。


像豆腐一樣的乳酪一盤一盤的擺放在低溫的車間裡。


弄了一些成品以後,開始對設備沖洗,因為恪守現買現做的原則,這樣的清洗一天要重複很多次。


小屋裡總共看見2個人,在他們忙碌的時候,我環視四周,看見了小店的多種經營。


山羊奶製成的肥皂香皂。


山羊毛製成的襪子手套脖套,瓶子裡裝的是羊奶製成的混合調料。

主人看上去就很和善,看到我們很高興也很健談。小店有20多年的歷史,主人曾經在蒙特利爾的大學裡學習過奶製品的加工工藝,畢業後回到故鄉,結合本地山羊較多的實際情況,建起了這個農場。由於選料精良,工藝科學,不糊弄人,產品始終暢銷。話語間流露著主人對這個小店深厚的感情。

我們購買了3樣東西,乳酪酸奶和乳酪球,乳酪和乳酪球都是為我們現場製作的。因品種不同,乳酪的吃法很多,有空嘴吃的,也有伴在麵條裡面,撒在麵包上面考制的。我喜歡用叉子挖一小塊,抹在烤好的麵包上的吃法,又脆又香啊!


山羊酸奶


我們付了帳,主人把東西認真包好,態度真誠可人。


像和親朋道別一般目送客人的遠去,不停說著merci beaucoup--多謝!遙遠的乳酪小屋讓我難以忘懷。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