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嫖妓,我們只有寂寞的調侃

作者:冷鋒1976 發表:2013-08-12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2日訊】注意到一點,法官招妓的視頻甫一露面就引起瘋狂轉發和評論。但多數為調侃。鮮有深度探討,甚至都鮮有憤怒,頂多冷嘲熱諷,耐人尋味的不較真。這映照出全民性的無奈和失望。面對體系化的腐敗,人們已經不再希冀它能改變。我們壓抑內心憤怒的潛流,只是以觀眾視角來看他們表演,看他們沐猴而冠,看他們光腚出糗。

我們壓抑憤怒,是因為憤怒並沒有讓他們恐懼,我們壓抑憤怒,是因為它只是讓我們自己受傷。所以我們津津樂道雷政富的12秒,樂此不疲談論許三多,茶餘飯後猜測劉志軍到底干了紅樓幾個釵。我們不是窺視,只是寂寞。一種看不見未來灰心沮喪之下無垠的寂寞。

看這種消息,沒有人會吃驚。他們只是不走運而已。當時我即猜測,這段視頻能流出,無外乎三種原因,一是擋了別人陞官的路,二是枉法裁判被記仇,三是夫妻反目大義滅親。

結果是第二種。冤有頭債有主,他針對的只是副庭長,其他4位屬於誤傷,只是因為他們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跟錯誤的人干了同樣幸福的事,他們沒有熱衷嫖幼破處,金屋藏嬌也沒浪費了資源讓人家二八青春獨守空閨變成上網的怨婦,被曝光了也沒有用假身份證攜款潛逃。總體上「守住」了人性底線和生理底線,屬於公僕中的「道德上乘者」。

這種人如果不能當法官了,還可以當檢察官嘛,不能當檢察官還可以進反貪局嘛,實在不行進人大政協。就是花瓶也是很正點的,一個個雖然50多歲都齒白唇紅如翩翩少年。放在古代,都是薛懷義一樣的人才。

我們這個體制是個很寬仁的體制,只要你不是屁民。你出了事,就先委屈幾天權當給自己放假稍事休整,然後就悄悄復出,再過段時間說不定異地升遷。就是攤上了大事,進了所謂監獄,那只是你的仕途完了但錢途沒完,你仍舊可以在干休所似的監獄裡頤養天年跟護士小姐卿卿我我說不定還能業餘弄個官二代出來為社會主義培養「紅色接班人」。

所以公僕們都很從容,不用擔心犯了錯誤喝西北風,只要你聲稱熱愛這個體制,貪污受賄玩女人都是小節。所以那些完全無視屁民存在公然蔑視基本政治倫理的怪論時不時橫空出世,網路熱炒之後,人家仍舊穩坐釣魚臺,經此一役,算是和屁民結了樑子,關鍵時刻這種人就比較讓組織放心。藉此人家華麗轉身把屁民的質疑轉換成一次投名狀。君不見屁民諷刺越狠的人恰好是最風光的,你看天才的想出用海帶阻滯米國航母的張召忠教授,你看成天弱智而且瘋狂挑動戰爭的戴旭和羅援這些昔日的上等逃兵。人家在CCAV上扯蛋越來越游刃有餘了。

其實這是人家一種態度,擺明瞭故意噁心你讓你如鯁在喉。

這件事唯一正面意義就是給我們飯後一點談資,當然有人發現這也是維權方式之一種。屁民受了委屈,經濟實惠的做法就是把強姦想像成做愛,這有點犬儒但真比告狀上訪弄到你精神失常要合算。當然如果你足夠堅強,是條漢子,為追尋正義不計代價,那就學習這種辦法吧。居於領導崗位的公僕十有八九禁不起跟蹤調查。你買個單反比請律師划算,你自己跟蹤比上訪安全。

作為一個律師,說出這話是無垠的寂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