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掌管世界 但中國依舊流行IE(組圖)

發表:2013-08-12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2日訊】網際網路帝國間的權力交替總是如此迅速,這一點同樣發生在瀏覽器戰場。下個月,谷歌(微博)的Chrome瀏覽器將迎來發布五週年的日子。在PC端由瀏覽器貢獻的流量中,Chrome已經佔到了43%。

回顧五年前,Chrome剛推出時,IE瀏覽器還掌握著核心地位,當時佔有68%的市場份額。如今,這個數字跌到了25%。

《經濟學人》近日發布了一張反應全球各個國家和地區最流行的瀏覽器分布圖。其中,藍色區域代表IE瀏覽器在這個國家還佔有主導地位。


瀏覽器市場份額變化圖


不同地區所流行的瀏覽器

 

毫無疑問,中國大陸地區依舊牢牢地被IE瀏覽器所掌控。其它IE佔主流的地區還包括日本、丹麥的格陵蘭島、瑞士、利比亞、南非的大多數國家。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火狐瀏覽器近年來也出現下滑趨勢,但在非洲的很多國家、北歐部分國家、伊朗、阿富汗和印度尼西亞等地卻擁有領先地位。

縱觀整個圖表,Chrome已經憑藉明顯的優勢征服了全球大多數的國家,尤其是在北美和南美地區。

回顧整個瀏覽器市場的發展路線圖,20年前,全球最早一款可以綜合顯示圖片和文字的瀏覽器Mosaic推出。後來,它的部分開發者於1994年發布了網景瀏覽器。但網景的領導地位很快被微軟借捆綁Windows操作系統而推出的IE瀏覽器所威脅。

直到2010年,歐洲委員會要求微軟必須為用戶留下選擇其它瀏覽器的機會時,火狐瀏覽器才開始逐漸走向大眾視野。但如今,火狐又被Chrome搶去了更多用戶。

其實,想要確定瀏覽器的市場份額並不容易。機構之間評判標準並不一樣。比如在以用戶數為標準的計算中,IE依舊是排名第一。不過,隨著電子商務和視頻網站的發展,流量的重要性更加明顯。所以,按這個角度來看,Chrome顯然更有優勢。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