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12級大風 客機撞廊橋 屋頂被掀翻(圖)

發表:2013-08-12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上傳的圖片顯示,一架飛機被大風吹得移位了

【看中國2013年08月12日訊】天空滿是黑雲,呼呼刮著大風,風速每秒34米,暴雨傾盆,全部「籠罩」天河機場……昨晚,天河機場遭遇開航以來最惡劣天氣,短短15分鐘裡,風力達12級,直接掀翻機場的屋頂,波音客機撞上廊橋,4噸客梯車被掀「肚皮朝上」。

抬頭一看機場屋頂「光」了

「就在我頭上,房頂被掀了,泡沫飛得到處是!」乘客王先生回憶說,晚6點多,他在第二航站樓A指廊候機廳看到,窗外突然飄出很多白黃色泡沫材料,越來越多,跑道、走廊上全都有。往上一看,屋頂上面白白的,看不見金屬板,只有一層玻璃了。

搭乘武漢—成都CA4588航班的宋先生說,他在國航貴賓室休息,突然聽到屋頂一聲巨響,一個頂燈直接掉下來了,過了幾分鐘,屋裡到處在漏雨,地面都積水了。他們只能去外面休息。

230多噸客機風中轉圈

據博友報料:晚6點多,機場大風越來越大,客機都在打轉,看著飛機自己在轉圈,有的機翼撞向登機廊橋。

記者瞭解到,多架客機在大風中發生自轉,並造成一些損傷。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停留在A指廊登機口,因大風作用,機體發生轉動,機翼撞上廊橋口,造成機翼受損。趁風勢變小,機場派拖車將飛機拖離,廊橋搶修後,恢復使用。

天河機場機務員說,這架客機自重有230多噸,竟然被風刮得轉,這輩子都沒見過。

在貨運機場,兩架友和道通的波音747客機也受損,在大風中被刮得轉了一大圈,機翼直接撞上附近鐵桿上。

一輛停靠南航客機旁邊的4噸重機場客梯車,被大風刮得翻了車,多虧車身「卡」在旁邊的箱子上,沒有撞向南航客機。

機場上空突現雷暴雲

昨晚9點40分,天河機場發布信息,傍晚約6點,受大風及雷雨影響,天河機場緊急關閉,導致20餘班進出港航班受到影響,晚7點50分全面恢復正常,對於破損地方,機場採取緊急措施進行了處置。

湖北空管分局氣象臺副臺長王先唐介紹,昨晚6—7點,因機場上空出現雷暴雲,機場遭受開航以來最嚴重惡劣天氣影響,不僅暴雨量極大,而且風力超過11級。特別是晚上6點15分—6點30分,中心風力達12級,風速達到36米/秒,與沿海遭遇颱風一個樣。

天河機場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下午5點左右,每個在崗工作人員接到雷暴雨的預報,但是萬萬沒有想到風刮得這麼大,就像小龍捲風,準備並不充分,有的客機、客梯車沒有做好固定、或者撤離,造成這樣罕見的損失。

来源: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